卡隆-巴特勒撰文正式宣告退役:16年9队不变的爱

    更新时间:2018-02-07 08:21  

两届全明星球员、37岁老将卡隆-巴特勒在《球员论坛》撰写了一篇题为《16年9队,不变的爱》的文章,正式宣告退役。

巴特勒出生于1980年3月份,于2002年NBA选秀大会上首轮第10顺位被迈阿密热火队选中而进入联盟。职业生涯至今,巴特勒先后为迈阿密热火、华盛顿奇才、洛杉矶湖人、达拉斯独行侠、洛杉矶快船、密尔沃基雄鹿、俄克拉荷马雷霆、底特律活塞以及萨克拉门托国王等队效力。巴特勒职业生涯场均可以贡献15.4分5.1个篮板以及2.7次助攻。

从2016年4月份至今,巴特勒都没有打过NBA比赛。回顾自己的NBA职业生涯,巴特勒感叹道:“这真的一段美妙的旅程,我真的太幸运了。但一切事物都是按照规律发展的,就算是好事也是如此。今天,我正式从NBA退役了。”

巴特勒是2002年选秀大会的首轮第10顺位球员,而当届选秀状元正是中国巨人姚明。2002届球员之中,姚明和斯塔德迈尔等著名球星都已经先后退役,目前还活跃在NBA赛场上的当属火箭队老将中锋内内。

巴特勒的职业生涯开启于热火。2004年,巴特勒卷入奥尼尔大交易。他和拉马尔-奥多姆等人一起打包被送到湖人,为热火换回了奥尼尔。在2004-05赛季,巴特勒场均可以为湖人贡献15.5分5.8个篮板,是队内仅次于科比的二号得分手。

2005年,巴特勒被湖人交易到华盛顿奇才,也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巴特勒和阿里纳斯、贾米森组成了华盛顿的三巨头。2006-07赛季,巴特勒场均贡献19.1分7.4篮板3.7助攻以及3.7抢断,生涯中首次入选了全明星。而2007-08赛季,巴特勒又再度入选了全明星。

2010年,巴特勒被奇才队交易到了达拉斯小牛(独行侠)队。尽管在小牛,巴特勒遭遇了伤病困扰,但2010-11赛季小牛夺冠他也最终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中唯一一枚总冠军戒指。

作者:萨尔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