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引战?韩媒:中国短道队或故意犯规 范可新"犯规王"

核心提示: 韩国选手冰场上“小动作”也不少。2014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沈石溪阻挡范可新犯规,导致韩国队冠军成绩被取消。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中,韩国队最需警惕的头号竞争对手中国队抵达江陵,并投入训练”,韩国MBC电视台5日以此为题报道称,中国短道速滑队当日上午在江陵冰上运动场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并拒绝接受韩国媒体采访。

资料图:范可新

MBC电视台称,在50分钟的公开训练中,中国选手按照教练指示,将大部分时间用于练习接力项目(如图),选手中不乏范可新、武大靖等主力队员。结束训练后,当韩国媒体上前表示希望采访时,范可新面露难色:“要请示教练组”,中国队工作人员也以“我们要检查装备,没时间(接受采访)”为由迅速离开采访区。

该报道称,短道速滑项目向来是韩国在冬奥会上夺冠的金牌大仓,中国队则是最需警惕的头号竞争对手。其中,中国男队武大靖在本赛季国际冰联(ISU)世界杯上,两次夺得500米短道速滑冠军,是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他还在1000米短道速滑项目中排名世界第三。中国女队实力也不错,在本赛季世界杯上,中国女队在3000米接力项目中夺得一金一银,是最威胁韩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卫冕该项目的对手。实际上,自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开始,连续四届蝉联3000米接力项目冠军的韩国队却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五连冠”梦碎,而让韩国队折戟的就是中国队。

MBC电视台还提醒,除了拼实力,中国选手的“犯规动作”也值得韩国选手警惕,尤其因频繁犯规被贴上“犯规王”标签的范可新格外值得注意,她曾在去年札幌东亚会上和上赛季世界杯上分别与韩国选手沈石溪和崔敏贞有过冲撞和龃龉。

5日,韩联社在报道中国短道速滑队训练相关消息时,单独配上范可新训练时照片,并配上“驰骋冰场的‘犯规王’范可新”的字样。《东亚日报》则配上范可新与沈石溪在赛场上激烈拼搏的照片,并在文中介绍“中国选手犯规动作之多,世界闻名”。《东亚日报》称,若中国选手周洋和范可新都进入决赛,中国队不排除施展“让其中一人故意犯规妨碍其他选手,好让另一人夺冠”的战略。因此,韩国队的当务之急就是准备好应对之策。

韩国选手冰场上“小动作”也不少。2014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沈石溪阻挡范可新犯规,导致韩国队冠军成绩被取消。去年世锦赛女子1000米半决赛,沈石溪甚至把队友崔敏静推出赛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