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早春第一果”直销“北上广” 村民每亩大棚收入十多万元

核心提示: 平度明村镇2万亩大黄埠樱桃西红柿迎来收获季,村民每亩大棚收入十多万元。

18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节气--立春,作为春季的开始,新一年的四季也从此展开。在平度市明村镇,今年种植的2万亩樱桃西红柿开始上市,较往年提前了半个月,成了名副其实的“早春第一果”。据悉,樱桃西红柿刚上市便受到市民的青睐,还卖到了“北上广”,每公斤卖出20元的高价,预计每亩大棚可收入10多万元,小小西红柿成为村民发家的“摇钱果”。

樱桃西红柿迎来收获季

记者来到大黄埠村的樱桃西红柿种植基地,尽管棚外寒气逼人,但走进棚内已是春意盎然,在一片翠绿的藤蔓间,樱桃西红柿犹如一盏盏小灯笼,令人忍不住摘下品尝。不少游客领着孩子在棚内享受采摘乐趣,不长时间便摘满了小挎篮。据村民吴连杰介绍,他种植西红柿已经十多年了,以前种植的“千禧”,从去年改种口感更好的“釜山88”。从去年10月移栽西红柿苗,由于管理上心,采用种植新技术,樱桃西红柿上市较往年提前了半个月,每公斤卖出20元的高价。樱桃西红柿的采摘期可持续到今年七月份,亩产可达上万斤,算下来一茬能收入10万元。

19

小小西红柿卖到“北上广”

“大黄埠樱桃西红柿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国家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岛城市民最喜爱的农产品等荣誉称号,曾经专供2008年北京奥运会。”大黄埠村支部书记吴京鑫说,樱桃西红柿在种植过程中主要以有机肥为主,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生产技术规程进行操作,在生产过程中采用二维码追溯体系,成熟后按批次进行农产品质量检测。经权威部门检测,其维生素C、番茄红素、总糖、可溶性固形物、糖酸比均高出规范规定值20%以上,总酸则低于规范规定值30%。樱桃西红柿以甘甜美味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而著称,深受各地采购商的青睐,樱桃西红柿刚上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多家全国连锁超市便抛来“橄榄枝”。

17

打造百果飘香甜美小镇

“举办采摘游,有效地提升了品牌农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速崛起一二三产融合、上中下游一体、产供销加互促的农业新六产,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村焕发生机。”明村镇镇长吕强说,明村镇种植樱桃西红柿约2万亩,是省内最大樱桃西红柿培育种植基地,除了鲜果销售到全国各地外,培育的种苗也销售到周边很多乡镇,樱桃西红柿年产值已经超过上亿元。近年来,明村镇持续打造以“悠然红色三合山,徜徉万亩百果园”和“一年四季,百果飘香”采摘游为主题的瓜果原乡、甜美小镇,5平方公里核心区建成占地1100亩的沃憇蓝莓主题公园、占地1500亩的三合山百果园、占地300亩的苹果采摘园和占地1000亩的大黄埠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促进了农业大幅增效、农民大幅增收、农村大幅增绿,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孟珊 郭若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