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最远战:齐齐哈尔pk拉萨 距离至少跨欧洲6国

    更新时间:2018-02-02 17:20  

网易体育2月2日报道:

2月2日下午,2018中国足协杯抽签仪式揭晓。在足协杯首轮抽签中,两支中乙升班马齐齐哈尔中建商砼、拉萨城投狭路相逢。对于两支中乙新军来说,比赛并非关注的焦点,而两队所在城市齐齐哈尔与拉萨相距近3500公里。

这距离几乎能斜跨欧洲大陆……

在上赛季全国业余联赛中,齐齐哈尔中建商砼获得季军,拉萨城投获得第6名。齐齐哈尔中建商砼直接获得新赛季中乙联赛资格,拉萨城投则是通过两回合附加赛以2-1力克沈阳东进同样冲乙成功。

齐齐哈尔中建商砼、拉萨城投分别进行了新赛季中乙联赛的预报名,如果不出意外,两支球队都将通过中国足协的准入,获得2018中乙联赛参赛资格。按照地域,齐齐哈尔中建商砼将被分在北区,拉萨城投则极有可能分在南区,两支球队在预赛阶段不会相遇。

不过足协杯给了两队提前交手的机会,经过抽签,齐齐哈尔中建商砼将在主场迎战拉萨城投。根据地图显示,齐齐哈尔到拉萨的直线距离为3430公里,若驾车将达到4996.4公里。从齐齐哈尔到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距离,跟齐齐哈尔的拉萨的直线距离相差无几。另外从直线距离来看,从欧洲西南部的西班牙能直接斜跨到东北部的俄罗斯边境……中间跨越了6个国家!

不过,齐齐哈尔中建商砼与拉萨城投的比赛能否如愿在齐齐哈尔市进行尚不得而知。因为根据此前的消息,齐齐哈尔中建商砼今年上半年的主场将临时设在哈尔滨会展中心。不过在3月20/21日,哈尔滨的天气也很难承办足协杯首轮赛事。去年足协杯前2轮,黑龙江火山鸣泉分别将主场设在佛山、沈阳。

作者:滨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