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雷佳音是东三省唯一受过高等教育的土匪 还是被"和平饭店"的陈数惊艳到了

    更新时间:2018-01-31 17:24  

【转载或投稿联系邮箱:major_ent@163.com】

(文/吃瓜静静)

最近电视上在放《和平饭店》,这部烧脑悬疑搞笑抗日谍战剧,发生在名叫“和平饭店”的特殊场所。

在与外界隔绝的封闭空间中,不同势力的人各自较量,展开了10天的生死搏斗。

虽然有推理情节不严谨、台词偶尔过于现代化的缺点,但是整体剧情引人入胜,环环相扣,有让人产生追下去的欲望。再加上演员给力,雷佳音搞笑+撬锁担当,陈数美貌+智慧担当,以及暴虐嗜血反派李光洁,让这部国产剧在豆瓣拿下8.4的高分。

在剧里,陈数饰演的陈佳影有多重身份,表面上她是一个普通的职员,再深一步探究,是日特机关聘请的行为痕迹分析专家,但其实最真实的身份是一名中共地下党员。

影片开始,她到火车站去和组织里的冯先生碰面,不料很快陷入一场争斗中。日方为了拿到记录日军细菌武器证据的胶卷,在附近展开了疯狂的追捕。

拿着胶卷的文景轩慌乱窜逃

此时陈佳影和冯先生唯恐身份已经被暴露,所以变得异常紧张。

在街边喝茶的土匪王大顶(雷佳音饰)也怀疑警察是冲自己来的。

冯先生在慌乱中拔枪被击倒,王大顶和陈佳影在电车上相遇,随后又跟她来到和平饭店。

独身一人前往和平饭店、却定了一间双人房的陈佳影,与同样面临危机的王大顶组成了临时假夫妻。

巧合的是,进了房间,发现里面藏着的居然是拿着胶卷的文景轩

于是两人一起帮助文景轩从饭店的重重包围中逃脱

然而陈佳影和王大顶却因意外再次返回了饭店。

被严格控制的饭店里,有中共党员,有土匪,有畅销书作家,有各怀鬼胎的路人,也有智商在线的窦仕骁和老谋深算的日本军人。

疑点重重的夫妻,在敌人的包围中如何化险为夷,完成潜藏在他们身上的重要任务?这让所有观众替他们捏一把汗。

剧中男主角王大顶是一位想走抗日武装道路的土匪,操着东北音贫嘴犯贱调戏良家妇女,喜欢莎士比亚。外表看着大只蠢萌偶尔还怂,实则内心蔫坏儿。简直就是雷佳音的本色出演。

壁咚起来像橘猫,哭起来像鸡,在陈数面前化身忠犬。

这位动物系男演员浑身是戏,和风姿绰约的女主角意外地搭,组成的“土特产”CP产生了很有趣的效果。

陈数饰演的陈佳影是一位中共地下党,胸怀家国,思维缜密头脑清晰,看起来是高贵冷艳的冰雪美人。

在电视里看到陈数这样美貌与气场、智慧与情义并存的女主角实在让人觉得耳目一新。

如今中国电视剧市场将女演员残忍粗暴地分成了两类:媳妇和婆婆。

媳妇大多无脑,婆婆大多难搞。

当然也有一些偶像剧,现代的古代的武侠的奇幻的,不管什么题材,女主扮演的都是圣母玛丽苏,硬拗着天真烂漫的少女人设。

能惹多大的麻烦,就能引来多么神通广大的帅哥。

哪怕女人戏《欢乐颂》里号称留洋归来年薪百万的企业高管安迪,也不过是一个拥有悲惨身世、被男人环绕着的美女一枚。

近几年来我觉得真正独立智慧的女性形象,很多都是谍战片里塑造出来的。

比如前段时间凭才华和美貌征服了一票观众的小陶红,她在《红色》里饰演一位涉世未深但自带杀人技能的小姑娘,看起来甜软无害,杀起日本人来可不眨眼。

而且关键时候绝不拖后腿,男主让她逃出去保命,也没哭哭啼啼非要留下来耽误事。

或者是《潜伏》里的翠萍,外表看着泼辣,但内心干干净净的一个女人,对丈夫、对国家忠贞不二。

还有《悬崖》里的小宋佳,虽然年轻冲动,但是聪明过人,心中有充满信仰和激情。

现在,又有了《和平饭店》里的陈数。

陈数对观众而言并不陌生,她一直活跃在影视圈,但是不急不缓。这是一个不需要头条和热搜就能被大家记住的女演员。

演员是一种职业,但是娱乐圈却是一个大染缸,身处名利场,她却一直走得淡然。

40出头的陈数进入影视圈已经17年了,从来没有大火过,也没有隐退过。

出现的时候,她就是演员;不出现的时候,也不会被大家挂在嘴边。

但不管是业界还是观众,陈数的演技一直是被认可的,在2010年凭借《铁梨花》获得华鼎奖最佳女主角和白玉兰奖最佳女演员。2012年担任白玉兰奖评委。

陈数的美是带有风情的,不似现在电视里白纸一样单纯无害的小花,她浑身充满故事,有让人去探究的欲望,却坦坦荡荡。

如果要形容,就是“大女人”。

她眉目传情,却带着距离

她身段柔软,却透出坚毅

她被人们成为“旗袍美人”,穿上旗袍,便觉得时光似水一般善待了她。

时光带给陈数的积淀,让她成为一个有内涵、有风情的女演员。

旗袍是软的,只有浑身上下充满故事、体内蕴含着足够的力量,才能把柔软的美撑起来。

旗袍的美不在于年轻,不在于单薄,所以傻白甜穿旗袍非常违和。

如今电视剧里充斥着很多美女,她们单纯可爱,演着二十岁左右的年轻女孩。

但这样的角色太多了,多到让人觉得乏味,好像人生就只有二十多岁的故事值得讲述。

30岁、40岁的女人难道就不会再拥有多姿多彩的人生了吗?到了50岁、60岁,就注定成为一个暴躁难缠的妈妈或婆婆吗?

真心希望不止《和平饭店》这样的良心国产剧多一些,也希望陈数这样韵味十足的熟女形象也能多一点。

【版权归作者所有 稿事编辑部整理发布】

网易娱乐出品

更多内容下载网易新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