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回家过年带点啥?青岛特产年货清单收好

说到青岛特产,每次都看到人家说蛤蜊、螃蟹、扇贝、海蛎子……可是这些都不方便带回家,不是时节不对就是不好运输。下面要给大家说一些可以带走的青岛特产,不管是返乡过年,还是走亲访友,带上这几样肯定没错!

金钩虾米

金钩海米

可以说是中国最好的海米,被誉为海产八珍之一。

金钩海米由产于崂山海域的鲜鹰爪虾经传统工艺加工而成,颗颗饱满,色泽金黄,形状像一把钩子,故得名“金钩海米”。其味道鲜美且营养价值极高,是崂山特有的海产品。

鱼片

烤鱼片

青岛的烤鱼片都是用面包鱼作为原料,经过烘烤后,口感独特,老少皆宜,常吃可使皮肤润泽,头发健康,有利于保持身材。

鱿鱼丝

鱿鱼丝

鱿鱼丝是经过严格的加工工艺,精心制作而成,味道鲜美、口味适中且营养丰富。

鱿鱼的脂肪里含有大量的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如EPA、DHA,加上肉中所含的高量牛磺酸,都可有效减少血管壁内所累积的胆固醇,对于预防血管硬化、胆结石的形 成都颇具效力。

海参

灵山岛海参

灵山岛海参生长过程与野生海参相差无几,纯自然生长、自然放养,完全食用海底自然饵料。

灵山岛海参平均体长25.3厘米,体形肥满,肉质厚实、弹性强,口感润滑筋道,比大棚养殖和养殖池养殖海参的品质更好。

脂渣

脂渣

脂渣,俗称压缩肉,是一种制作简便,营养丰富,味道香浓的特色食品。

脂渣吸收了胶东地区百多年民间食品的精华。精选成年猪下胸肌肉作为原料,以食盐及味精入味。口感良好的基础上,使脂渣更具有肉脂鲜嫩,口感细腻的独特风味。

绿茶

崂山绿茶

崂山绿茶具有叶片厚、豌豆香、滋味浓、耐冲泡等特征。其按鲜叶采摘季节分为春茶、夏茶、秋茶;按鲜叶原料和加工工艺,分为卷曲形绿茶和扁形绿茶。2006年10月,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崂山绿茶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青岛啤酒

青岛啤酒

青岛啤酒,是饭桌上通俗啤酒的代称,如果你不想喝当地产啤酒,那一定会上“青岛啤酒”。原麦汁浓度为十二度,酒精含量3.5-4%。酒液清澈透明、呈淡黄色,泡沫清白、细腻而持久。(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