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铁8号线公共空间一体化设计开始招标

作为城市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地下轨道交通蕴涵着丰富的自然资源、社会资源和人文资源,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也是城市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青岛地铁从筹建伊始就极为重视公共模式和文化建设,并在2号线设计方案中首次提出地铁车站室内装修、公共艺术品、导向标识、广告设置、机电安装一体化设计的全新理念。1月27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招标公告,地铁8号线也将进行公共空间一体化设计,目前正进行设计资格预审。

地体

青岛市地铁8号线工程线路正线全长61.4千米,其中高架线长6.42千米,过渡段长0.46千米,地下线长54.52千米。设车站18座,其中高架站1座,地下站17座。线路起自胶济客专胶州北站,经胶东国际机场站、国铁红岛站、红岛CBD、过海至青岛北站枢纽,后经沧口机场沿周口路、南昌路、山东路至香港路到达五四广场站。根据招标公告,此次招标内容包括8号线全线(含物业预留区)车站的装修,导向标识系统,广告,商业,公共艺术品,灯光照明,车站内公共设施等一体化概念设计、方案深化设计、装饰装修招标设计、施工图等设计、现场配合,地面公共艺术品设计及制作安装监制,车站空间BIM设计,管线综合的BIM协同设计工作,青岛北站的改造工作,以及其他与工程相关的其他设计工作。

截至去年12月底,地铁8号线全线共67个工点,截至目前累计开工49个,开工率达到73.1%。全线18座车站,除3座待建或建成车站外,剩余15座新建车站已进场开工12座,红岛火车站正在清点拆迁工程量,沧口站已完成了地质初勘,闫家山站拆迁工作即将启动;一期绿迁36个工点已全部完成,大涧站、科技馆站、大洋站、胶州北车辆段正在进行管迁工作,累计完成17.1%。本月中旬,8号线唯一高架车站胶州段胶东镇站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地铁8号线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红岛和胶州地区出行条件,优化交通格局,对加速红岛经济区、胶州和主城区的沟通交流,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实现整体腾飞具有重要意义。(来源:青岛晚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