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诚信示范企业科捷机器人:诚信在“心”

在2017年精神文明创建过程中,红岛经济区全区上下努力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涌现出一批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有力地推动了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为全面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区文明办特别推出2017年度红岛经济区“七十佳”文明单位和先进个人风采展示,进一步调动全区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整体推进全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稳步开展。

今天我们走进荣获2017年度十佳诚信文明示范企业——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

科一

企业文化建设是构建和谐企业的重要基础,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支柱力量。“诚信是我们企业文化的首位。”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喜冰说,科捷机器人有针对性地发布实施一系列信用管理制度,如信用档案管理制度、客户资信管理制度、客户授信管理制度等等。“在看重我们技术含量的同时,也对我们的诚信度满意,这就是iPhone公司选择我们的原因。现在我们已经提供了20多条iPhone手机自动化生产线,方案应用后节省人工85%以上,整体生产效率提升20%以上,产品良率提升5%,满足了iPhone手机的快速交货要求。”

在“2017中国机器人行业发展论坛”上,科捷机器人以出色的实力和卓越的表现获得了“2016年度中国十大系统集成商”的大奖。此次获奖,既是行业对科捷在系统集成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的肯定,也是对科捷机器人行业地位的认可。在陶喜冰看来,科捷机器人有现在的成就,归根结底只有两点:内部团结、对外诚信。至2017年12月31日为止,科捷机器人每年执行的针对质量目标完成情况汇报的考核工作都实现了达标,通过严格执行质量管理体系,从未因发生严重产品质量事故及损害用户权益事件。

“我们在工业机器人的领域算是领先者,领先者就要在各个方面做到行业标杆,不仅仅是技术水平,技术只是支撑一个企业发展的一部分,重要的是人,更重要的是心。”陶喜冰说道。科捷机器人坚持“能力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人才理念。大力促进员工自我创新,把职工的创新和企业生产经营的创新有机结合起来,大力促进员工自我创新,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为人才的成长提供健康和谐的环境,形成人心思进、团结和谐、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对2018年的展望,陶喜冰坦言:“下一步,我们将建设一流水平的机器人制造基地,发挥科捷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软件、智能物流的“铁三角”的优势,迅速推广到行业内前三名及其他企业,推动主流制造业产业升级换代,支持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实现智能制造推动中国智造。”(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党群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