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雪惊艳红岛经济区 最美却是“身影”

1月27日晚的一场大雪震撼到了整个青岛,也惊艳了整个“红岛”。迟到的雪更撩人,一夜暴雪之后的红岛经济区处处可见银装素裹。大家在欣赏雪景、雪中作乐的同时可曾注意到还有很多人在默默地打理这个城区,路政、交警、公安、环卫等行业的紧急作业,才有我们眼前干净、通畅的街道和路面!正所谓“岁月静好,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微信图片_20180128211822

28日凌晨2点降雪逐渐停止,为保证高新区道路畅通,高新城维公司发挥铁军作风,值班人员不间断撒播融雪剂到3点,4台除雪车不间断除雪作业。清晨5点,高新城维公司500多名职工全部上岗,对人行道、广场及城区周边死角展开清理,截止早上7点,积雪全部清理完毕。

微信图片_20180128211927

战斗在除雪第一线的当然还有我们高新区的交警,扫雪、推车,加强警力部署,路面巡逻,保证行人安全,道路畅通。

01

中铁四局七分公司青岛地铁八号线党工委组织项目党员、团员为当地社区义务扫雪,过往行人齐点赞。

02

各个社区第一时间组织两委成员、党员、居民代表、旧改小组清理社区道路、弱势群体家里积雪。

03

道路上的积雪得到及时清理,保障了居民的出行安全。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红岛”才越来越美丽!

正是因为有了以上这些战斗在第一线的身影的守护,大家也才能在这难得的雪中作乐,堆雪人、打雪仗,你试过哪种?

04

05

当然不能忘记这难得一见的雪景,雪后的“红岛”或似童话世界,或似江南小镇,远观、俯瞰,怎么看都是美好!

02

方特梦幻王国

03

韩家民俗村

看完“红岛”的雪景,大家还是要关注一下本周的天气情况。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今天是本周最冷的一天,气温-2℃—-8℃,北风4-5级转5-6级,空气质量良。本周没有再下雪的预兆,整体温度上升,最高温度4℃,最低温度-8℃。

温馨提醒

雪后出行需get到几个技能:

虽然雪停了,但是由于气温降低,未来三日青岛最低气温还将在-8℃徘徊,道路较容易结冰,提醒大家外出要注意做好防寒、防滑的措施。室外气温降低,室内暖意融融,在进入室内之后及时的脱去外套,出门时要记得添加衣物,以免室内外温差较大,引发感冒疾病。

司机朋友要注意小心驾驶,谨慎慢行,部分路面有道路结冰的情况出现,要注意及时给车子绑上防滑链,注意安全。出行需注意冰滑路面起步要稳,轻踩油门,慢抬离合,紧握方向盘。切忌猛踩油门。如出现侧滑应立即停止加油。冰滑路面转弯时,要提前减速,减挡但不可挂空挡,并增大转弯半径以防横滑。切忌猛打方向,造成侧滑。(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综合整理自网络,感谢各位网友的照片)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