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死亡五小本季效率为负 科尔:确实不太管用了

    更新时间:2018-01-28 12:20  

网易体育1月28日报道:

曾几何时,勇士的“死亡五小”阵容让联盟其他球队闻风丧胆。2015年,他们用这套阵容在总决赛里赢了骑士,后来又拿下73胜;等到杜兰特加盟,替换了巴恩斯在这套阵容的位置,也让他们更加致命。

但现在,死亡阵容的效率却在逐渐下滑,以至于连科尔都不太用了。在勇士本赛季的前49场比赛里,这套阵容只在16场中被使用过,一共打了70分钟。

而这套阵容每100回合的进攻效率为111.9,防守效率为113.2,净值倒是负的。也是本赛季勇士常用的7组阵容里,唯一净值为负的。相比之下,勇士常规首发阵容这两个数值为120.5和104.2,远高于死亡阵容。

在正负效率值上,死亡阵容表现也不好,为-12,就说是他们在场勇士输给对手12分。换在从前,这真是无法想象的。上赛季,这套阵容在常规赛打了224分钟,正负效率值还是+125。

对于这样的变化,科尔只说:“我觉得应该是NBA整体都在调整,对手不会坐以待毙,让我们这套阵容摧毁一切,大家都在改变调整。所有球队都在往小球、快打的方向走,几年前我们的爆发出人意料,但现在效率降低是很正常的。”

死亡阵容的核心成员伊戈达拉也说:“NBA当然要改变对我们的防守策略,每支球队都在针对我们,但我们对自己扽能力依然有信心。”

库里也说:“死亡阵容对我们依然很重要,我们的化学反应摆在那里,到了季后赛,这套阵容会起到更大作用,关键时刻,我们还是要靠这些人来终结比赛,只是现在我们没那么在乎数据了。这套阵容效率下滑的原因是很多的,但我们依然有信心,这五个人只要上场,就能统治比赛。”

作者:kewel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