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的雪刷屏朋友圈 今天出门前你得知道这些

核心提示: 各清雪责任单位要立即组织相关清雪队伍进入清雪状态,调集清雪所需设备和物资全力开展清雪除冰工作。

在经历了几天的“天寒地冻”之后

就在昨晚

青岛终于又下雪了!

这几天

全国各地银装素裹的照片

让不少青岛小伙伴看得“眼馋”

就连段子里“没见过雪”的南方

也是雪花飘满天

上海——

杭州——

看着看着,大家也在纳闷儿

这青岛啥时候能再来一场雪?

果然

雪花没有让青岛等待太久

1月27日周六晚上的这场雪

瞬间刷屏了青岛人的微博和朋友圈——

不过

下雪虽美

出行安全大家一定要注意——

青岛市气象台2018年01月27日19时1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目前我市南部已出现降雪,预计今天夜间我市大部地区都有降雪天气。由于地表温度较低,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市城市冰雪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2018年1月27日20时20分起发布城市冰雪灾害黄色预警,并启动城市冰雪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1.各清雪责任单位要立即组织相关清雪队伍进入清雪状态,调集清雪所需设备和物资全力开展清雪除冰工作。

2.降雪期间要做好城市道路的清雪工作,优先保障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桥梁、陡坡路段畅通以及车站、码头、机场、医院、学校、商场等特殊位置需要,合理兼顾其他道路,及时妥善处置冰雪灾害突发情况。

3.各区市要做好社会化清雪工作的组织和动员工作。按照属地化原则和卫生责任区制度有关规定,全员发动,对背街小巷、集贸市场、住宅小区以及人行道等区域,及时开展清雪除冰工作,各区、市城管部门要加强对社会化清雪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执法。

4.各有关单位安排值班人员在岗备勤、调度,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

另据市城管局消息:截至21点35分,全市共出动清雪人员1600余人,出动铲雪车、滚刷、融雪剂撒布车等各类清雪设备400余台,开展城市清雪除冰作业。

交警各部门也纷纷发布最新路况信息:

20:00——@山东高速交警黄岛大队:

#济青南线路况#截至20时00分,因辖区雪势较大,青兰高速黄岛段王台南、胶州(里岔)收费站暂时封闭。绕行方案:南北方向行驶建议选择204国道和206国道,东西方向行驶建议选择328省道、397省道和398省道。请您注意雪天行车安全,控制车速保持车距,祝您出行平安!

20:00——@山东高速交警胶州湾跨海大桥大队:

#济青南线路况#截至20时,胶州湾跨海大桥主线收费站、李村河南收费站、李村河北收费站、红岛南收费站因降雪全线封闭,请大家提前规划出行路线,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请减速慢行,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

20:21——@龙青高速_青岛段:

温馨提示:1月27日19时51分接青平交警通知,因降雪天气,龙青高速青岛段所辖收费站,莱西东收费站至城阳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20:23——@青岛青平高速交警:

#交通管制信息#受降雪的影响,为确保安全,当前辖区高速各收费站已经封闭,出行车辆请选择国省道通行,已在高速上行驶的车辆务必尽快驶离高速,确保行车安全!

20:25——@青岛高速出行服务平台:

青岛高速出行服务平台提示:接交警通知,因恶劣天气,青银高速青岛段(辽阳东路至机场口),青新高速,沈海高速青岛段,前湾港2号疏港高速,龙青高速(龙青高速提供路况)暂时封闭。

20:27——@崂山交警沙子口中队:

路况播报:崂山辖区今晚间18时开始降雪,目前沙子口辖区各大路段路面均有不同程度积雪,往崂山风景区的进山路段积雪较厚!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夜间行驶在积雪路面要减速慢行,保持车距.必要路段能见度低需开启雾灯,注意安全驾驶。

交警同志也都全部上岗,向他们致敬!

这场雪过后

青岛接下来的天气如何呢?

据市气象台今天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

青岛市今天夜间阴有小雪,北风3到4级,明天白天阴局部有阵雪转多云,北风4到5级阵风7级,相对湿度40%-90%。

今夜到明天,阴有小雪转多云,北风,海上,5到6级转6到7级阵风9级,内陆,3到4级转4到5级阵风7级,明天的最低温度-10℃,最高温度-2℃。

未来三天

市区最低气温还将在-8℃徘徊

下雪虽美

还请注意增添防寒衣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