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被动房社区主体完工 绿色公元年底可入住

来源:青岛西海岸发布    更新时间:2018-01-26 10:34  

好消息!好消息!近日,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推广示范社区——绿色公元项目一期实现主体封顶,这标志着亚洲最大的被动式住宅示范社区主体完工。

西海岸

你所期盼的西海岸绿色智慧生活就要来了!

西海岸1

绿色公元小区效果图

该社区是中德生态园推广被动式建筑的重要示范项目,占地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其中,一期于2017年6月份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计划2018年底具备入住条件。项目完全执行德国被动房标准,将打造集体现人文关怀、汇聚中德文化、展示被动房建筑科技于一身的国内最大高端被动房居住小区。

西海岸2

绿色公元小区效果图

为达到被动房的高标准要求,项目设计采用高效外保温、高性能门窗、屋面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带热回收式的地源热泵机组及户式新风处理机组等先进被动式建筑技术。全年室内始终保持20℃-26℃、相对湿度40%-60%及良好的空气品质,具备舒适的居住环境。

西海岸3

绿色公元小区效果图

被动式住宅示范小区项目采用生态型景观的设计理念,打造一个充满人气阳光、自然健康的“花园里的住宅”,体现生态型景观设计理念,充满人气、阳光、自然、健康的绿色社区。小区内道路铺装均采用透水做法,通过海绵措施取代雨水支路管网,主要采用蓄水罐、复杂型植草沟、下沉绿地、植草沟等形式。

西海岸4

绿色公元小区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将接受德国被动房研究所(PHI)被动房认证、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认证、中国绿色建筑二星级认证。预计每年可节约一次能耗540万千瓦时,减少碳排放1656吨,与现行国家节能设计标准相比,节能达90%以上。

西海岸5

被动房技术中心 

此前,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中心和被动房示范小区(绿色公元项目)双双入选 《住房城乡建设部2017年科学技术项目计划》,成为山东省主推的被动房科技示范工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