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山航客舱腊八粥飘香

晚报讯 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腊八节喝腊八粥,是中国人最古老的习俗之一。当天在山东航空SC4676青岛飞往广州的航班上,举行了既传统又现代的喝腊八粥比赛。万米高空中不仅响起一阵阵欢声笑语,还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QQ图片20180125201511

旅客正在大口的喝着腊八粥。(山航青岛客舱五中队供图)  

“旅客朋友们,今天是腊八节……”当天上午,135名旅客登上了山东航空SC4676青岛飞往广州的航班,飞机进入平飞后,客舱中响起乘务员的广播声。乘务员首先向旅客们讲解了腊八节的历史和风俗。随后,乘务员端出一杯杯分量相同的腊八粥来到旅客中间,邀请旅客参加喝腊八粥比赛。“我们的比赛不仅要看哪位旅客喝得快,还要比谁喝的干净,杯子里可不能留一粒米,获胜者还能获得山东航空送出的小礼物。”乘务员话音刚落。旅客们纷纷举手示意要参加比赛,其中不乏小朋友的身影。参赛的旅客被选中后,乘务员一声令下,杯中的腊八粥被一饮而尽,一名小乘客喝完后,脸上粘有米粒,在乘务员的提醒下,伸出舌头将米粒舔干净。“粒粒皆辛苦啊,我可不能浪费。”可爱的动作加上稚嫩语言,这位小乘客引起了客舱中一阵欢声笑语。

QQ图片20180125201523

乘务员为旅客准备的奖品。(山航青岛客舱五中队供图) 

客舱中一名小宝宝乘客,仿佛看着大人手中的腊八粥有点眼馋,虽然不会说话,但是眼睛一直盯着杯子里的腊八粥。细心的乘务员发现后,赶紧端来一杯腊八粥,并协助小宝宝的母亲一勺一勺的喂给小宝宝喝。

QQ图片20180125201514

一名小乘客也喝起了腊八粥。(山航青岛客舱五中队供图) 

“我去广州出差,上飞机前我妈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今天是腊八,让我一定喝一碗腊八粥,人去外地人生地不熟,真不知道去哪找。没想到在飞机喝到了腊八粥,还参加了一个这么有趣味的活动,山东航空想的可真周到。”一位参加喝粥比赛的乘客高兴的对乘务员说道。

QQ图片20180125201457

旅客获得了乘务员送上的礼物。(山航青岛客舱五中队供图)  

几轮喝粥比赛过后,获胜的旅客获得了乘务员送出的腊八节绘本、山航充气小飞机和山航空姐人偶,而其他人也获得了乘务员送出的小礼物。在欢乐的气氛中,飞机安全顺利的抵达了目的地。(记者 汤臻 通讯员 李雪)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练霓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