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海鲜大量上市 新鲜肥美抓紧挑选

不少人认为夏季是吃海鲜的季节,海鲜配着凉啤酒。其实,冬季的海鲜,肉质变得紧实细腻,味道更加鲜美。青岛冬季有哪些海鲜最肥?怎么挑选?赶紧来看看吧!

蛤蜊

蛤蜊

在青岛,蛤蜊是餐桌上常有的家常菜;而且,本地人是叫嘎啦的。挑蛤蜊先看水,一般卖家都会放在水里养,如果水是浑浊污泥很多的,是不新鲜的,而如果水是很清澈的,一般会比较新鲜;看个头,个头大得一般肉比较厚有嚼劲,个头小的里面杂质比较少;选蛤蜊的时候一定要一个一个自己慢慢挑,每个都得确保有舌头伸出来,用手去碰一下就可以收回去的说明蛤蜊是新鲜的。

海蛎子

海蛎子

青岛人对海蛎子的喜爱深入骨髓,眼下正是海蛎子的收获期,将一直持续到明年5月,尝鲜正当时!选择肥美的海蛎子很有讲究,要看海蛎子的颜色,发白而且鼓鼓的,说明海蛎子肉比较肥,如果颜色看上去发青,就瘦一些。

带鱼

带鱼

青岛人叫“刀鱼”。质量好的带鱼,体表富有光泽,全身鳞全,鳞不易脱落,翅全,无破肚和断头现象;眼球饱满,角膜透明;肌肉厚实,富有弹性。

鲅鱼

鲅鱼

青岛有句俗话说“鲅鱼跳、丈人笑”,春季送几条鲜活的鲅鱼给岳父岳母,是青岛人富含文化意蕴的古老传统,表达的是晚辈对长辈的感恩和孝顺。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鱼眼,新鲜鲅鱼鱼眼发黑透亮,而冰冻鲅鱼鱼眼发白。新鲜鲅鱼鱼鳃色泽鲜红,腮丝清晰,冰冻鱼鳃略显暗红。冰冻鲅鱼由于受到低温影响,鱼皮没太有弹性,甚至很多已经破裂,用手提起鲅鱼会发现鱼身偏软不够坚挺。

蛎虾

蛎虾

学名鹰爪虾,立虾的学名叫鹰爪虾,因其腹部弯曲、形如鹰爪而得名。成熟的鹰爪虾能长到 6~10 厘米,体色为红黄色。青岛本地蛎虾,尽管个头不大,但味道鲜甜。(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