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贵圈 > 正文

著名女科幻作家勒奎恩去世 曾与人合译《道德经》

核心提示: 网易娱乐1月25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著名女科幻作家厄苏拉·勒奎恩(UrsulaK。LeGuin)本周一因病去世,享年88岁。在本周二,她的家人在社交媒体上

厄苏拉·勒奎恩

网易娱乐1月25日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著名女科幻作家厄苏拉·勒奎恩(Ursula K。 Le Guin)本周一因病去世,享年88岁。在本周二,她的家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声明,宣布这位有史以来影响最大的科幻作家在家人陪伴下安然逝世。

勒奎恩于1929年出生于加州的伯克利,父亲是社会学家,母亲则是心理学家。学术世家长大的她从小就对科幻情有独钟,一生著有小说20余部,以及诗集、散文集、游记、文学评论与多本童书,所获文学奖与荣誉不计其数。

她深受老子与人类学影响,作品常蕴含道家思想,还曾经和别人合译过老子的《道德经》。她最重要奇幻作品是《地海传说》六部曲,故事横跨60多年,常与另两部西方奇幻经典——托尔金的《魔戒三部曲》与刘易斯的《纳尼亚年代记》相提并论,后两者皆为美国两大科幻奖项雨果奖与星云奖双料得主。而勒奎恩也曾凭借《黑暗的左手》(The Left Hand of Darkness)、《一无所有》(The Dispossessed: An Ambiguous Utopia)和《世界的词语是森林》(The World for World is Forest)等作品多次获得雨果奖和星云奖。

在勒奎恩逝世的消息传出后,多位科幻界的名人和作者也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哀思。著名科幻作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发文哀悼:“厄苏拉·勒奎恩,最伟大的科幻作家之一,刚刚去世了。她不仅是一个科幻作家,还是一位文学。希望她在银河中过的愉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