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英雄!越南政府将为U23全队颁勋章 1企业捐款10亿

    更新时间:2018-01-24 17:20  

网易体育1月24日报道:

1月23日下午,越南队在U23亚洲杯上淘汰卡塔尔,历史性的杀入了决赛。比赛结束后,数百万的越南民众来到街上,手举国旗游行庆祝。除了举国欢腾的气氛外,越南政府也做出表示,将在决赛过后为越南U23足球的球员和教练颁发荣誉勋章。

越南主席办公室所在地

在昨晚同卡塔尔的比赛结束后,越南主席办公室便向政府职能部门提议,向为越南争得荣誉的U23足球队授予勋章。早在越南打败伊拉克闯入半决赛时,越南总理阮春福就向球队发去贺电,称这是越南国家历史当中最重要的事件之一,为球迷带来了极大地自豪感。

除了来自政府方面的表彰外,越南U23足球队还不断获得一些企业的现金奖励。在本次闯进U23亚洲杯四强后,除了官方奖励的10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8万元)外,这支越南U23队还将得到来自越南文体旅部、越南奥委会、越南足协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赢球奖励,共计49亿盾(约合人民币147万元)。而在闯入了决赛后,越南最大的通讯运营商Viettel集团再度向球队捐赠了10亿越南盾,以表彰他们为越南争得的荣誉。

作者:柊三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