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消息!我国今年持续开放养老服务市场

过去5年,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制定,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启动,我国基本养老保险覆盖人数超过9亿人。2018年,在“老有所养”这个重要民生领域,全国层面会有哪些新行动?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今年要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

养老

在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方面,民政部门拟制定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研究建立全国统一的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评价体系。探索建立老年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制定“互联网+养老”政策措施,推进智慧养老。

截至2017年11月底,我国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全国93.4%的养老院不同形式提供了医疗服务;养老院护理型床位占比由2015年低于30%提升到了46.4%。今年将继续推进医养结合试点。

支持以乡镇为中心健全养老设施和服务网络。推动省级层面全面建立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等老年人补贴制度。

截至2017年9月,我国注册登记的养老机构达2.8万余家,养老床位近700万张。民办养老机构为1.25万余家,同比增长7.8%。今年将持续开放养老服务市场,支持养老产业发展。(来源:人民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