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一周观察:梅西差"一点"完美 Kun压意甲2钝枪

    更新时间:2018-01-24 08:20  

网易体育1月24日报道:

随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临近,各大豪门之中,谁能问鼎大力神杯越来越引发人们的猜想。新赛季之中,国脚们的表现可以看作是诸强世界杯前景的“风向标”。作为最会打大赛的国家队之一,阿根廷各大国脚的表现是球迷眼中的焦点。随着新赛季各大联赛的全面开战,每轮过后,网易体育都将推出阿根廷国脚当轮表现的“红黑榜”,每周定期追踪阿根廷国脚们的实时状态。

红榜

阿圭罗(★★★★★)

热苏斯的重伤,使得阿圭罗必须独自挑起曼城锋线大梁。在面对纽卡斯尔时,Kun成了贝尼特斯的噩梦。一次出色的头球抢点,一次12码前的轻松破门,一次门前包抄吃饼建功,Kun上演了本赛季个人第一个帽子戏法。

在阿根廷中锋争夺战中,伊瓜因和伊卡尔迪如今都有下滑之势,贝内德托则处于重伤后的恢复期,阿圭罗已经占据了优势。桑保利上周造访曼彻斯特,Kun立刻用帽子戏法向主帅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梅西(★★★★)

在对阵贝蒂斯时,梅西的表现再一次让全世界惊叹。梅西全场13次过人12次成功,他至少5次完成连续突破,其中3次直接制造了巴萨的进球。梅开二度加一次助攻喂饼,梅西在西甲射手榜和助攻榜上双双领跑。梅西的神奇突破,甚至让贝蒂斯球迷都对他鼓掌致敬。

遗憾的是,梅西上周还是有“一点”遗憾。在国王杯中,巴萨客场0比1不敌西班牙人,红蓝军团本赛季三线作战中第一次输球。梅西本有机会帮助巴萨取得领先,可惜他的点球射门被迭戈-洛佩斯扑出。

迪马利亚(★★★)

不稳定,一直是迪马利亚的标签。在上周,迪马利亚就经历了冰火两重天。在周中,巴黎8比0屠杀第戎,迪马利亚梅开二度。阿根廷人在左侧禁区前的世界波,直接打蒙了对方门将,这记射门足以竞逐本年度普斯卡什奖。

但在周末联赛中,迪马利亚却又在对阵里昂时表现得极为糟糕。迪马利亚没能填补内马尔因伤休战的空缺,他只有1次射门1次威胁传球,就连最拿手的突破也只成功了1次。忍无可忍的埃梅里在第60分钟就换下迪马利亚,Whoscored只给天使打出了6.39的平庸分数。

黑榜

伊瓜因(★)

尤文本轮1比0小胜热那亚,但踢满全场的伊瓜因却似乎披上了隐身衣。在整整90分钟时间内,伊瓜因只有1次射门,而且他还没能把球踢在门框范围之内。在Whoscored网站的评分中,伊瓜因只拿到了6.42分,这是尤文主力11人中的最低分。

伊卡尔迪(★)

伊卡尔迪没能找到射门靴,国米的下滑趋势也不可避免。在1比1战平罗马之后,国米遭遇六轮不胜,蓝黑军团在积分榜上沦落到了第四名,只比排名第五的罗马多了3分。

作为典型的9号位球员,中锋需要在恰当的时间出现在恰当的地点。全场1射的伊瓜因压根跑不出射门机会,伊卡尔迪是能跑出机会但却把握不住机会。伊卡尔迪全场射门5次只射正2次,他甚至把一次黄金机会踢在了门柱上。

作者:张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