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汽车总站再调预售期 除夕及假期返程票开售

1月22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随着春节假期期间的发车计划出炉,市内各汽车站将从1月23日零点起将车票预售期调至2月22日,旅客最为关注的除夕当天以及假期期间的车票将可以通过交运行APP、交运行微信公众号、自助售取票机等方式购买了。

汽车总站副总站长孔航告诉记者,调整预售期后也方便春节假期出行的旅客购票,尤其是初二、初三“回娘家”以及假期结束返程的旅客可以提前规划。根据往年春运经验,小年后车票一开售,东营、滨州、莱芜、泰安地区的宁阳和东平、济宁地区的曲阜和泗水、菏泽地区的单县、临沂地区的蒙阴、淄博地区的沂源、枣庄地区的滕州等线路的客票销售速度将会非常快。

孔航说,由于跨省长途线路路途远、单程花费时间长加上班次相对少等原因,小年后就开始陆续减少班次和停班。根据目前的停班计划,如青岛至河北省保定、天津、西安、安徽省芜湖、江苏省淮安、厦门省石狮等线路从2月8日开始至2月14从每天一班变为隔日一班,热门的哈尔滨线路小年过后至除夕前只有2月10日、2月11日和2月13日还有班次运行,昆明线路仅有2月9日和2月11日有班次运行,鸡西、赤峰则会一直坚持到2月14日也就是腊月廿九。所有跨省长途线路基本在初三至正月十五期间才会陆续恢复正常运行,因此想避开小年长途客流高峰的旅客也不要拖的太晚出行,以免因车辆减少班次或停发导致无法回乡。

除夕当天还将有不少短途旅客搭末班车赶回家过年。孔航表示,2月15日即墨、胶州、平度、莱西等短途线路上午的班次与平日一样,大约二十分钟至半小时一班,但从12:00开始改为定点发车,一小时一班,同时末班车时间会提前2至3个小时,如青岛站的即墨、胶州末班车从18:00改为16:00,青岛至莱西、平度也都从18:00改为15:00、省内线路如威海、烟台、日照、五莲、蓬莱等只有上午有少量班次,基本上12:00以后就没有省内线路班次了,所以除夕当天有返乡的旅客最好提前做好出行计划,以免错过末班车。对于具体的发车计划,旅客可以拨打96650客服热线或者关注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官方微信了解。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李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