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商讯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核心提示: 2018年1月22日下午,青岛市崂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中共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网1月22日讯(记者 李璐)2018年1月22日下午,青岛市崂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中共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122175300

微信图片_20180122175254

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李璐 摄)

江敦涛指出,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不负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展现了新时代崂山人大代表的新风采。这次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务实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江敦涛强调,2018年是全区各项工作必须全力推进、全力攻坚、全力提速的突破之年。全区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响应时代召唤、践行时代担当,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崂山新作为:

一要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履行使命,在践行政治担当上展现新作为。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做好人大工作最根本的保证。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坚持党的领导融入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在推动崂山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实现崂山的高质量发展,必须在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上持续发力,必须凝聚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智慧和力量。人大代表要多献创新发展、领先发展之策,多献攻坚克难、率先突破之策,多献凝心聚力、增创优势之策。

三要紧紧围绕造福群众履职尽责,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上展现新作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在为民代好言、为民办好事、为民维好权上下功夫。

四要紧紧围绕重大事项强化监督,在推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上展现新作为。在突破之年创造更多突破之为、突破之效,必须发挥好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必须集中全区的智慧和力量抓落实、促落实。要满腔热情促落实、明确重点促落实、强化监督促落实。

五要紧紧围绕发展所需增强本领,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要永葆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永葆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永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微信图片_20180122175257

代表们依次投票(李璐 摄)

会议审议通过了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崂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审查报告与财政预算的审查报告和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

会议选举崂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丹丹(女)为崂山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王红媛(女)、巩光磊、李海荣(女)、周立杰(女)、柳忠旭为崂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微信图片_20180122175250

青岛市崂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