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大风+降温!强冷空气已"发货" 这周要来青岛

核心提示: 从市气象台获悉, 未来三天青岛以阴转晴天气为主,今天(22日)上午阴有小雨雪天气,23日北部地区可能有小阵雪。

这周要降温!

这周要降温!!

这周要降温!!!

看到这气温

市北君已经默默地

又加了一层秋衣秋裤

因为,这一次冷空气来得有点“凶残”

从市气象台获悉, 未来三天青岛以阴转晴天气为主,今天(22日)上午阴有小雨雪天气,23日北部地区可能有小阵雪。

受一股强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起青岛将有大风降温天气:北风,陆地逐渐增至5-6级阵风7级,海上7-8级阵风9-10级;平均降温幅度8℃,请注意防寒保暖!

强冷空气来袭,

除了要穿好棉猴、秋裤外

做好这5件事就可以了!

01

补充钙和铁

人怕冷与机体摄入某些矿物质较少有关。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

含钙丰富的的食物主要包括牛奶、豆制品、海带、紫菜、贝壳、牡蛎、沙丁鱼、虾等;含铁的食物则主要为动物血、蛋黄、猪肝、黄豆、芝麻、黑木耳和红枣等。记得多吃点!

02

多吃高热量食物

靠食物产热,应多吃主食,适当选择产热高和温热性的食物,主要有羊肉、牛肉、鸡肉、虾仁、桂圆、红枣等,这些食物中富含蛋白质及脂肪,产热量多。

03

多吃水果

冬天干燥,每天还应补充水果,多吃柚子、苹果等生津类水果,对抵御冬季干燥有好处,还能防上火。

04

多补充维生素

御寒要保证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摄入,可增强耐寒能力和对寒冷的适应力。其中维生素C,主要来自新鲜水果和蔬菜,维生素A主要来自动物肝脏、胡萝卜、深绿色蔬菜等。

05

多运动

御寒必不可少的一项就是多做一些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持续的有氧运动可提高心肺的耐力。心肺耐力增加,身体就可从事更长时间或更高强度的运动,而且不易疲劳。市北君提醒,大风天气下就不要出门运动了!

好了,

天气播报絮叨完了

明天出门的小伙伴,

记得多穿衣物注意保暖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