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雾天,交警变身路标提示车辆

晚报讯 从昨日早上开始,岛城被大雾笼罩,能见度较低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岛城辖区多条高速速临时封闭,使得环湾大道车流量加大。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民警采取定点执勤与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警车警示、喊话提示等措施,提醒驾驶员。确保雾天行车安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的发生。早上记者在环湾路瑞昌路入口看到,杭州路中队民警民警及时对车辆分流和调流,身穿荧光衣的民警在路中间不停的向过往车辆挥手,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提前变道。

QQ图片20180121164510

杭州路中队交警在雾中提示车辆减速慢行。(交警供图) 

据潍莱高速交警大队民警介绍,大雾天气行车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以及与前车车距。能见度小于20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10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5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记者 汤臻 通讯员 高健)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练霓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