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曝小德主动放弃夜场 预谋高温战术拖垮对手

    更新时间:2018-01-18 17:20  

网易体育1月18日报道:

北京时间1月18日,德约科维奇在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的第4个比赛日战胜法国名将孟菲尔斯,成功挺进32强。孟菲尔斯虽然顺利抢下首盘,但因难以承受现场近40度的高温而崩盘,最终被1-3逆转。

虽然墨尔本连续第7年被评选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然而高温39度的澳网并不友好。根据今天澳网新闻中心的温度计显示,罗德-拉沃尔球场的温度抵达39°高温,单单站着不动就能中暑,更别谈高强度的网球对战。德约科维奇和孟菲尔斯显然都受到了炎热天气的影响,而前者更是被爆料早有“预谋”。

根据网球业内权威主持人Chris Fowler透露,他从小德团队中得到内部消息,德约科维奇原本可以在今日夜场出战,但他选择了在日场中对战法国人。网友纷纷赞叹“小德真男人”、“就算气候条件更恶劣,小德也有信心以现在的身体赢下孟非尔斯”,也有网友表态小德此举大有深意,因为孟菲尔斯虽然有着不错的身体素质,但是体能却一直并不是这位法国猛将的强项,小德有可能是希望借助高温拖垮对手。

在今日的比赛盘间休息期间,孟菲尔斯曾申请离场,并和裁判讨论了因天气炎热关闭顶棚的可能性,后来回到赛场后状态持续低迷,最终被小德以4-6,6-3,6-1,6-3的比分逆转。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