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上打球场下打架?NBA火箭不敌快船场面火爆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1-17 10:20  

火箭队球员巴莫特(中)在比赛中进攻受阻。新华社发 

昨天的NBA赛场,可谓好戏连台,休斯敦火箭客场对阵洛杉矶快船,因为休赛期两队之间大规模的人员交易,使得这场比赛格外引人关注,这也是保罗离队后首次对阵“老东家”。外线失准的火箭最终102比113告负。比赛过程颇为火爆,快船大将格里芬在末节被驱除出场。更令人惊讶的是,双方的火爆脾气延续到赛场之外。比赛结束后,保罗、哈登、阿里扎等人试图闯进快船队更衣室,与格里芬、小里弗斯等快船球员理论一番。好在现场安保及时出手,没有让事态继续扩大。 

今年夏天休赛期,人员交换最频繁的两支球队,就算快船和火箭了。保罗去了火箭,贝弗利、路威、德克尔、哈雷尔等原火箭球员则去了快船,在自由市场上火箭又把上赛季效力于快船的巴莫特收入囊中。所以,昨天的比赛,随便拉出一个人就能带出一段故事。 

开始的氛围还是比较温情,这是保罗交易之后首次回到洛杉矶对阵老东家,现场有嘘声也有欢呼声,前队友们也都上来打招呼。比赛开始后,双方节奏非常快,迅速展开对攻。不过,相比于快船队的整场稳定,火箭队的进攻则颇有起伏,特别是三分线外44投只有13中,命中率还不到三成,这也成为火箭队输球的主要原因。 

眼看着比赛失去悬念,双方却在第四节打出了火药味。格里芬和场边的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发生口角,保罗也参与进来,格里芬和保罗这对昔日搭档直接对喷垃圾话。之后,阿里扎与快船替补席上的小里弗斯斗嘴,格里芬又和阿里扎“互喷”。眼见局势越来越危险,裁判干脆直接将格里芬和阿里扎罚出场。 

因为胜负已定,格里芬倒也是欣然接受处罚,离场时还没忘了把球衣脱下来送给球迷。但输了球的火箭球员,则没有那么好心情。估计是依然憋着气,比赛结束后,保罗、哈登、阿里扎、杰拉德·格林等火箭球员,还想到快船队更衣室找格里芬、小里弗斯理论。据现场记者的报道,保罗对快船主场了如指掌,他领着队友直接从后门进入了快船更衣室,双方发生了言语冲突和推搡,幸好NBA的场馆内都有足够的安保力量,迅速将双方隔开,避免了事态恶化。不过,两支球队之间这“梁子”算是结下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王大伟 

相关新闻 

勇士“双杀”骑士 

昨天的另外一场重头戏中,勇士客场118比108击败骑士,本赛季“双杀”骑士。 

骑士近期状态极差,昨天的比赛之前,他们已经是三连败,而且场均输分超过42分。昨天主场对阵勇士,应该是骑士重振士气的机会。两队是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本赛季首次交手,勇士赢得胜利。憋着一口气的骑士,开场之后发挥不错,但勇士的进攻同样无可阻挡,双方打得大开大合,比分也是迅速上涨。前三节结束,骑士91比93落后。进入第四节,双方的火力都有所减弱,特别是骑士队,长时间内无法得分,最终只能认输,接受四连败。有消息称,骑士队近期将会进行人员交易,以期待扭转颓势。 

新 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