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国美全渠道推行“15天无理由退货”

核心提示: 作为零售行业领先企业,国美“15天无理由退货”服务承诺推出近一年时间,极大地保障了消费者权益,得到消费者一致好评。

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推出一年多来,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去年12月29日在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2018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消费维权,在监督经营者全面落实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制度的同时,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工作。

Img393840927

据了解,国美早在去年2月份就已经开始实施“15天无理由退货”:消费者在国美门店、国美APP购买“国美自营”的冰箱、洗衣机、彩电、空调、小家电、厨卫品类商品,自收到商品之日起15日内,国美自营的3C商品,自收到商品之日起7日内,在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都可以持购物发票原件办理退货。

作为零售行业领先企业,国美“15天无理由退货”服务承诺推出近一年时间,极大地保障了消费者权益,得到消费者一致好评。

“15天无理由退货” 刷新行业记录

相较于包括京东、苏宁在内的其他零售商制定的 “7日无理由退货”政策,国美提出的“15天无理由退货”服务承诺,刷新了行业纪录,将退货周期提升一倍有余。

如此高标准的服务承诺,不仅为忙碌的消费者备足了商品确认时间,避免了因确认周期不足造成消费者权益受损的情况,也显示了国美对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视,以及对自身渠道产品质量的信心。

“元旦活动的时候在国美给父母买了台电视,结果没有测量电视墙到沙发的距离,送货的时候才发现尺寸太大了。联系客服的时候工作人员特别热情,给出退货或者更换尺寸两个方案,后来成功换了一台尺寸合适的。”对于国美的服务,陈女士表示特别满意,以后买家电还会选择来这,因为完全不用担心退换货的问题。

完善服务标准 提升购物体验

当今时代,商品的成功交付不再是零售行为的终点,而是整个零售行为的起点。

国美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服务保障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国美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订单配送、安装、维修的全消费周期服务可视化。

例如在商品安装过程中,通过配送员随身配带的、有GPS定位装置的扫码枪,可实时追踪订单出仓、商品配送、安装进度、预约维修等流程的变化,系统会将可视化的运行轨迹呈现在地图上,送装服务更加透明、让消费更加放心。

作为国美送装一体服务的受益者,沈女士说,她前段时间曾在国美购买空调,送货安装流程全程可视,还能对服务进行评价。“国美的安装工人服务态度好、效率高,空调送货安装一步到位,当天就可以使用了。”

临近春节,国美联合海信、夏普、长虹等知名厂商开启“彩电节”活动,多款品质彩电大幅让利,优惠多多。在为消费者提供多款低价品质商品同时,国美也不断完善服务保障,打造更加完美的购物体验,成就消费者品质生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纳兰明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