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疾控送您一份健康计划清单,伴您平安度过2018每一天

2018年,市北区将以打造省级健康促进区为契机,努力实现“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核心区”的目标。新年伊始,市北区疾控中心送您一份健康计划清单,通过完成健康清单的每一点,实现迈向健康的一大步!

1、健康知识知晓率提高一点;

十九大报告中“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令人振奋、发人深思、催人奋进,健康观念的树立和健康知识的普及对于促进健康中国继续前行意义深远。可是信息时代,每天被五花八门的健康知识“包围”,却随时可能掉进以上这些“伪科学”陷阱,建议大家从权威途径获取健康相关知识,提高健康知识的认知。

2、健康生活方式的态度端正一点;

健康生活方式是指有益于健康的习惯化的行为方式,也包涵健康的人生观与世界观。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生活方式也逐渐向多元化发展,面对健康人人有责,每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端正健康生活态度,摒弃不良习惯,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3、卫生防病习惯的坚持长久一点;

每种疾病都有预防的建议,和习惯相关的无外乎生活方式和卫生理念,比方说,减盐少油、控烟限酒,还有勤洗手、勤通风、晒衣被、吃熟食等,为了远离疾病,拥有个健康的好身体,不妨从现在做起,试着改变自己的坏习惯,让健康的卫生习惯陪伴我们每一天。

4、预防传染病的保护性疫苗接种早一点。

除了良好的卫生习惯,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式。很多传染病例如流感、麻疹、水痘等都可以通过接种疫苗得到有效的保护,特别是每当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时,大家往往后悔当初没有接种疫苗,因此,预防性疫苗的接种应遵循专家的建议在合适的年龄尽早接种,以便尽快产生保护性抗体,有效的预防各类传染病。

(王春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