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重磅消息!大项目2018迎竣工倒计时

青岛作为国家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自2016年起,城市的公共服务项目建设一直处在“快车道”。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群加快推进,其中,作为青岛未来肩负“北部崛起”重任的红岛经济区,更是云集了19个公共服务项目。由此可见,红岛经济区在青岛未来城市发展中所处的地位。

日前,红岛经济区官方发布了2018年一批公共服务项目的进展情况,同时,也宣告了它们正式进入竣工倒计时。那么,都是哪些项目在今年迎来哪些新进展?具体进度又是如何?待它们建成后对红岛经济区意味着什么?

大项目

大项目群托起青岛北部新城

在今年的青岛“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已明确提出“青岛高新区等重点功能区要加快崛起,提升发展水平,在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的目标,进一步奠定了红岛经济区在未来北部城区发展的地位,而一批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的落地,更是成为区域崛起的新引擎。

据悉,市级项目群涵盖了:教育(青岛中学)、医疗(青岛市民健康中心,残疾人康复中心)、文化(青岛文化中心,青岛科技馆)、体育(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国家篮球、足球学院)、休闲(旅游服务中心,中国东方伊甸园,红岛绿洲湿地公园)、会展(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等领域。

目前,青岛市民健康中心、青岛科技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等一批市级公共服务项目公布了2018年将有的新进展,同时,也宣告了它们已经正式进入了竣工倒计时。

这批大项目2018建设有新进展

青岛市民健身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

作为青岛市最大的体育场馆,市民健身中心是2018年第24届山东省运会的主会场。目前,场馆已经完成90% 左右的施工。室内装修、幕墙加装、周边道路绿化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并将陆续收尾。

项目位于高新区岙东路西、双积路南侧,规划面积1950亩。6万座容量的体育场和容纳1.5 万名观众的体育馆,总建筑面积达21.8万平方米。再加上场馆外配套建设的训练场,建筑面积在35万平方米左右。预计该项目将于2018年9月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科技馆

青岛科技馆

青岛科技馆位于红岛经济区晓阳社区以南、岙东南路以西、规划环岛南路以北,由主科技馆(海洋探索馆)、天文探索馆、科学探索馆以及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等组成,属规划中的红岛科技传媒文化东区的核心功能设施。项目总占地面积132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23.5亿元。

其中一期主科技馆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包括展览教育用房、公共服务用房、业务研究用房、管理保障用房、展教装备及室外配套工程。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 布展方案正在设计中。一期工程计划2018年底竣工,力争2019年投入使用。届时,将填补青岛市级大型综合科技馆设施的空白。

红岛铁路

红岛铁路公路地铁枢纽站

据悉,枢纽站是由青岛高新区管委与济青高铁共同投资, 投资约22亿元,计划2018年9月底枢纽站完工。

据悉,红岛枢纽站由国内顶尖的设计机构来规划设计,充分融入了海洋文化,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首个海景高铁站,就像青岛老火车站能很快到达栈桥一样,建成后的红岛站在候车大厅就可以看到大海,出了大厅就可以通过绿色、生态通道步行到达海边,将来还要在海边建设码头,坐船就可以直达栈桥、黄岛。

此外,红岛枢纽站近期规划为济青高铁(青太客专)与青连铁路交汇站,远期为规划中的国家滨海高铁与欧亚铁路大通道的交汇枢纽,预计2030年红岛站年出行总量达到2000万人次以上,出行高峰值为8800人次/小时,站台规模为10台20线,为国家特等站。

青岛残疾人

青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是青岛市投资7亿元在红岛经济区建设的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为的是健全青岛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体系,完善和提升城市社会医疗康复功能,目前该项目正按照预定计划建设。

该项目位于青岛高新区双高路以南、经二路以北,市民健康中心建设工程项目西南侧。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00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米,地上建筑面积8万平米,总投资约7.3亿元。康复中心主要包括综合康复医疗楼、儿童听力语言康复部、儿童智力康复部等及相关配套设施。该项目计划2018年9月竣工验收。

健康

青岛市市民健康中心

青岛市市民健康中心位于高新区双高路以南、经二路以北、规划西一路以东区域,项目占地面积约400亩,建筑面积约31.8万平方米,床位3000张。项目包括综合医院住院楼、综合医院门诊医技楼、传染科(胸科医院)、心理精神科医院、科研行政办公楼、备勤宿舍及观察隔离病房,能源中心组成。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0.9亿元。计划2018年完成主体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医疗、康复、养老为一体的大型医疗中心和医疗产业园。

国际会议

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红岛国际会展中心按照绿色建筑三星标准设计建设,展馆面积达14.5万平方米,约为崂山区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面积的3倍,将建设具备配套酒店使用功能条件的房间超过1000个,配建车位超过2500个。

目前,会展中心主体已经封顶, 几座大型场馆雏形已现,目前进入钢结构施工、水电铺设阶段,该项目计划在2018年年底前投入运营,进而带动高新区经济的协调发展,提城市的国际地位。

眼科医院

青岛眼科医院红岛扩建工程

项目扩建选址在红岛经济区,位于双积路以南,胶州湾湿地公园以北,会展中心以西地区, 北侧紧邻规划建设的青岛市市民健康中心,西侧紧邻建设中的青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为40亩,总投资约3.665亿元。

据悉,该项目计划于2018年5月底交付使用。项目建成后,将发挥正在建设的新机场、高速铁路枢纽和轻轨网络的立体交通优势,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手段辐射全国,不仅引领岛城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更可以极大程度上提升来院的就医体验。

大项目崛起

大项目群助推北部加速崛起

进入2018年,当中国经济发展步入关键节点,当迈向国际化城市的目标越来越接近,青岛的城市主政者,在今年青岛两会进一步明确了西海岸新区、红岛经济区以及蓝谷等重点功能区的发展,而红岛经济区大项目群在新年伊始的捷报频传,更是为青岛北部这片区域加速蜕变打下坚实的基础。

如今的红岛经济区,凭借重要的战略定位、优越的地理区位以及先进的规划引领,已成为引领青岛北部崛起的核心城区。

未来,它将使青岛最好的资源得到充分展示,也能将全球顶级创新资源充分吸收,释放开放的城市活力,从而推动青岛城市等级大幅度的提升。(来源:凤凰网青岛综合)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