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除夕火车票今天开售 今年春运有新变化

今天起就可购买除夕(农历腊月三十)的火车票了。因为除夕当天是2018年春节法定节假日的第一天,所以选择当天乘坐火车回家的人不在少数,抢票难度可想而知。

春运

与往年春运相比,今年春运有不少新变化,提醒准备出行的市民提前注意。

1、微信支付

买火车票可以微信支付,网上购票还可以微信通知。同时,各城市铁路局线下购票网点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也将陆续支持微信支付,为旅客提供多线上线下多样化、个性化的便捷支付方式。

2、自助选座

目前铁路网上购票系统支持 C、D、G 字头的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如果剩余车票不能满足需求,系统将自动分配席位,如不选择座席,系统将自动分配席位。

3、网络订餐

春运期间,火车上可以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进行网络订餐,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

4、接续换乘

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可以使用“接续换乘”功能,查询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如果选择购买,可以一次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