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姚均晟闪击何超被罚下 中国国青1-1卡塔尔

    更新时间:2018-01-15 17:20  

网易体育1月15日报道:

【比赛概况】

北京时间1月15日16时,U23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中国国青队迎战此前两战全胜的卡塔尔,上半场战罢,两队战成1比1平手,姚均晟首开纪录,何超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对方单箭头阿里头槌扳平。

小组赛前两轮,卡塔尔先后1比0小胜阿曼及乌兹别克;中国则是3比0胜阿曼,0比1惜败乌兹别克。与第二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相比,中国首发阵容略有调整。防线两翼用刘洋及邓涵文替换李帅和李海龙,中场张源顶替李晓明,锋线与韦世豪搭档的换成张玉宁和唐诗,取代巴顿和杨立瑜。

【精彩瞬间】

开场仅仅4分钟,中国队取得进球,对方后卫布雷克禁区内趟球时过于大意,被前插邓涵文用身体挤靠后完成抢断,顺势回做到门前,后插上的姚均晟劲射破门,1比0,完美开局!

第6分钟,卡塔尔差点扳平比分,右路过顶传球撕破中国队防线,单箭头阿里杀入禁区后半转身来一脚暴抽,皮球被周煜辰横身封出底线!

第9分钟,中国队前场右侧任意球,姚均晟将球吊到近门柱,张玉宁甩头攻门顶高。

第20分钟,卡塔尔箭头阿里禁区左侧连续盘带,拉球连续两次晃开邓涵文,左脚抽射球门远角偏出。

第24分钟,唐诗前场右路送出精妙的过顶挑传,正好打到对方防线身后,张玉宁单刀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卡塔尔门将,选择凌空挑射空门,眼看皮球飞向球门,却被及时回追的对方后卫门线前头槌解围,可惜!

第32分钟,张玉宁因伤被杨立瑜替换下场。

第35分钟,卡塔尔错失良机,布雷克左侧下底传中,阿菲夫前点故意一漏,皮球穿过几名中国队后卫,后插上的杜赞德右脚低射力量稍轻,皮球被周煜辰附身抱住。

第41分钟,阿里右路突入禁区,连续盘带后就是不分球,最后选择小角度怒射,皮球被刘洋挡出底线。

第42分钟,卡塔尔前场中路配合,何超背后拉倒阿菲夫,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张源也因为抗议判罚染黄。巴萨姆发出的落叶球只取球门中路,被周煜辰单掌封出。

第43分钟,卡塔尔扳平比分,中国队球员中线附近解围踢呲,阿菲夫左路带球突破,禁区前沿停球挑传,单箭头阿里见缝插针,摆脱中国队后卫的防守,近距离头槌破门,1比1。

【双方阵容】

中国U23:12-周煜辰;4-刘洋、5-高准翼、19-刘奕鸣、21-邓涵文;11-张源、8-何超、6-姚均晟;7-韦世豪、9-张玉宁(32分钟17-杨立瑜)、10-唐诗

卡塔尔U23:22-穆罕默德-巴克里;5-塔明-穆哈扎、13-苏丹-布雷克、15-巴萨姆-拉维、16-希沙姆-阿里、20-萨利姆-哈伊里;2-塔里克-萨勒曼、8-艾哈迈德-杜赞德、10-阿克拉姆-阿菲夫、18-阿西姆-马迪博;19-莫埃兹-阿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