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新全:研究光谱分析技术打破国外垄断

光谱分析技术是目前国际上最为前沿的环境监测技术之一,然而核心技术长期被国外垄断,国内相关技术发展较为缓慢,常常受制于人。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王新全带领他的光谱技术研发团队,致力于光谱技术的转化和应用产品的研发,先后自主开发了微型紫外光谱仪、光谱分析软硬件等核心模块,一举打破了国外垄断的局面。今天的节目我们来认识一下红岛经济区(高新区)2017年度十佳敬业模范王新全。

王鑫泉

我们见到王新全时,他正在聚精会神的研究开发光谱类环境监测仪器。同事们对王博士这种状态习以为常。

中国科学院博士毕业的王新全,有着十多年光谱成像技术领域的从业经验,并取得令同行瞩目的成绩,然而正当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 他却放弃国家研究院所的事业编制,进入一家民营企业, 成立光谱技术中心,致力于光谱技术的环境监测产品的开发,将航空航天光谱技术向民用领域转化。

2017年6月,王新全带领团队进入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青岛海纳光电有限公司作为我国环境监测领域的专业设备制造商  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完善的管理体系、专业的产研设备为王新全及其团队提供了一个满意的创业平台。  

面对这些问题,公司专门为王新全团队成立了光谱技术中心,在短短两三个月内把所需的各种先进设备准备到位,实验室条件不亚于研究院所,保证了团队快速进入最佳的设计状态。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7年在光谱技术中心成立分的半年时间里,王新全带领他的团队先后自主开发了微型紫外光谱仪、长光程紫外吸收气室、光谱分析软硬件等核心模块,一举打破了国外垄断的局面,为我国自主开发先进光谱检测仪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跨入2018年,王新全及其团队将以核心模块为基础,自主开发多种型号的光谱类环境监测仪器整机并投入市场。(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党群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