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大威负本西奇首轮出局 格尔格斯15连胜过关

    更新时间:2018-01-15 12:20  

网易体育1月15日报道:

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首个比赛日的角逐,去年赛会亚军大威焦点战里以3-6,5-7的比分完败在瑞士新星本西奇拍下,无缘次轮。奥斯塔彭科揭幕战里赢得新老法网冠军之争,击败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与德国美女格尔格斯携手晋级,格尔格斯已取得跨年度的15连胜。

瑞士新星本西奇今年彻底摆脱伤病困扰,然而继去年首轮抽中小威之后,今年她第一轮遭遇去年赛会亚军大威。双方各自保发开始首盘角逐,比分交替上升至3-3。第7局本西奇率先破发得手,4-3领先。第8局双方激战正酣时比赛因雨暂停,回到赛场后本西奇快速进入状态。瑞士姑娘回归之后连赢6局,不仅拿下第8局的发球局,而且love game破掉大威必保的第9局。凭借最后直落4局的表现,本西奇6-3先赢一盘。

次盘双方都对对手发球展开强攻,开始4局两人互破,大威每次率先破发都被本西奇回破。直至第5局本西奇才率先保发,大威也紧跟着拿下第6局的发球局。第8局大威单局送出两个双误,不过还是凭借大胆的底线进攻化解了两个破发点。第12局两人底线相持中本西奇正手轰出制胜分并拿到赛点,接下来的一分两人还是多拍相持,大威防守中出现空挡,本西奇正拍直挂死角再下一分。瑞士小将最后时刻破发,7-5再赢一盘。

本届澳网揭幕战在新老女单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和斯齐亚沃尼之间展开。奥斯塔彭科一扫此前热门赛的低迷,用6-1,6-4的比分完胜意大利老将。年轻的拉托维亚姑娘进攻火力更胜一筹。首盘双方各自拿下首个发球局,1平之后奥斯塔彭科全面占据主动,目前在位的法网冠军接连破发,继而拿下了接下来的5局争夺。比赛进入到第2盘,斯齐亚沃尼一度改写比赛走势。意大利老将率先破发得手,建立起4-1的优势。然而奥斯塔彭科调整状态后马上扭转被动局面,和首盘一样拉托维亚姑娘又是连续拿下最后的5局,继而强势翻盘锁定晋级资格。奥斯塔彭科将与中国金花段莹莹争夺一个32强席位。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赛会12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直落两盘,用两个6-4的比分战胜美国选手凯宁,豪取跨年度15连胜晋级次轮。格尔格斯从上赛季克里姆林杯起至今保持不败,已经连续斩获了克里姆林杯、珠海精英赛和奥克兰赛3个女单冠军。

作者:施莱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