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花边 > 正文

刘国梁疑退改签 微博简介已无“国乒总教练”字样

核心提示: 去年6月,中国乒协宣布刘国梁不再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改任中国乒协副主席。同时,中国乒乓球队不再设总、主教练岗位,设男子、女子两个国家队教练组。

日前,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更新了个人社交平台上的简介内容。他的资料里去掉了“国乒总教练”的标签,改为“中国第一位男子乒坛大满贯”,这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此前,著名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发微博祝刘国梁42岁生日快乐。后者在跟帖中写道:“我当队员时你就跑,我转教练了你还跑,我教练都退役了你还在跑,看来在乒乓球的路上真跑不过你啊。 ”当时外界猜测,刘国梁这是在暗示自己的教练员生涯已经结束。时隔数日,刘国梁疑似主动更改微博简介,似乎是在间接证实此前的传闻。

刘国梁是在2016年9月19日开通个人微博的,当时他在注册时填写的身份介绍就是“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第一条微博中这样写道:“来啦来啦来啦……我就是那个不懂球的胖子。 ”在今年1月7日播出的网络综艺《吐槽大会》里,刘国梁当场将“不懂球的胖子”这个头衔送给了主持人张绍刚。

1月10日,刘国梁在自己42岁生日当天,转发了一条由网友精心编辑的视频并且附文,“感谢视频里每一位与我浴血奋战的兄弟,感恩家人的支持与陪伴。感动这么多年来一直为我和国乒呐喊的球迷与粉丝,有种幸福叫经历风雨无数,峰回路转处……我心如初。 40+N,生日快乐,有你们陪伴真好。 ”当天,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发布微博,怀念自己当年采访国乒以及刘国梁的场景。李武军写道:“今天是刘国梁的生日,祝生日快乐! ”之后,刘国梁跟帖调侃道:“我当队员时你就跑,我转教练了你还跑,我教练都退役了你还在跑,看来在乒乓球的路上真跑不过你啊……”

去年6月,中国乒协宣布刘国梁不再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改任中国乒协副主席。同时,中国乒乓球队不再设总、主教练岗位,设男子、女子两个国家队教练组。中国乒协表示,改革的目的是“减少管理层级,推动国家队实现扁平化管理,提高训练备战效率和效益”。去年下半年,中国男乒在男乒世界杯上丢掉冠军,11月的德国公开赛上集体无缘男单决赛。今年1月1日,乒乓球男单世界第一的宝座不再属于中国球员。近日有传闻称,中国乒协将在近期召开换届大会,新一届的国乒教练班子届时将产生。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岁的刘国梁问鼎男单冠军。同年,他又在世界杯中夺冠。 1999年埃因霍温世乒赛男单决赛,刘国梁战胜马琳,正式完成大满贯伟业。担任国乒教练期间,刘国梁共率队拿到九块奥运金牌。一般来说,微博个人资料中的简介部分,只能由博主本人掌握更改权限。因此,刘国梁简介更改很可能是其自发完成的。去年6月被宣布下课时,刘国梁都没有更改自己的资料,反而选在42岁生日后的第三天这样做,这难免让外界猜测不断。 宗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