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媒:进攻乏力!韦世豪有点独 其他队友难跟他配合

    更新时间:2018-01-13 08:20  

昨天在常州进行的U23亚洲杯小组赛中,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一战真是霉运当头。在0 1输掉此战后,国足出线形势严峻起来,最后一轮必须“死磕”本组实力最强的卡塔尔队。

国足遗憾输球

中国队小组赛首战3 0大胜阿曼,结束了前两届赛事未尝胜绩的尴尬。但大家都知道本轮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才是硬仗。该队世青赛打进过八强,实力很强。从历史战绩看,2014年U22亚洲杯,中国队曾在小组赛1 2负于对手。

此战,国足沿用了首轮大胜阿曼时的首发阵容,主帅马达洛尼继续排出三前锋,显示出了争胜的决心。

占据主场优势,球员士气高涨,国足从开场就打得积极主动,不过一次意外却改变了比赛的进程。第14分钟,西迪科夫右侧底线前传中,高准翼禁区内挡球失误造成混战,阿里若诺夫低射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之后的比赛几乎成了半场演练,国足全线压上,而乌兹别克斯坦则回收防线,可惜国足无力改写比分,无论是替补出场的张玉宁还是近来状态出色的韦世豪都未能破门。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结束前,韦世豪的一次射门打中门框,与进球擦肩而过。国足小将们虽心有不甘,但只能接受这个尴尬的结局。

亮点难掩尴尬

国足此战并非没有亮点,小将韦世豪补时阶段那次一路带球狂奔怒射中框就体现出了他的能力。在防守上,后腰何超无论进攻调度还是组织协防都比较突出,给人眼前一亮之感。

但这些亮点还是难掩球队的痼疾。那次丢球虽然有些意外,但国足后防盯人不紧,注意力不集中一直都是老毛病。进攻能力和效率更是国字号球队的软肋,球队进攻手段单一,破密集防守能力不足,前锋线虽有韦世豪,但缺少能与之配合的队友,前锋线难以形成合力,而替补出场的“海归”球员张玉宁则尚未融入全队的战术体系当中。

出线形势危急

输掉此战后,国足的出线形势已变得岌岌可危。国足最后一轮对阵实力最强的卡塔尔,要想胜出困难极大。

卡塔尔队中有8名国脚,前锋阿费夫是头号球星。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末轮,卡塔尔队1 2不敌中国队,当时正是阿费夫打破场上僵局,并且迫使郑智犯规下场。而在2014年U19亚青赛1/4决赛,他率队以4 2击败中国队并打入一球,随后夺取亚青赛冠军。

根据本次比赛规则,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同时,将率先比较彼此间胜负关系,然后才比较净胜球,因此战胜中国队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已占据了优势。对于国足小将来说,现在已无退路,只有放手一搏。

作者:王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