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佛系少女最爱的驼色 到底怎么穿才是高级美

核心提示: 佛系少女,话不多,惜字如金。最符合她们心境的颜色,或许就是看似无欲无求的驼色系。但即便是驼色,也足以让你困扰不已。从深到浅,所谓的驼色其实“水很深”……

导语:佛系少女,话不多,惜字如金。最符合她们心境的颜色,或许就是看似无欲无求的驼色系。但即便是驼色,也足以让你困扰不已。从深到浅,所谓的驼色其实“水很深”……(内容来源:ELLE中文网)

为什么要说驼色的“水很深”呢?原因就在它的色度很难把控。在购物网站随便搜索一下“驼色大衣”,呈现出来的色彩其实相差了很多。

图源:网络

既有浅到近乎米色的那种,也有深到近似棕色的“驼色”,那么,到底什么才是驼色呢?

这些颜色都算驼色系!

在Pantone色卡上,Max Mara的经典单品所代表的101801色号可以视作正驼色:

图源:网络

从左到右:浅驼色、正驼色、深驼色、焦糖色,下面为大家简述一下各种驼色系衍生的色彩都有哪些细微区别。

图源:网络

浅驼色

理解为沙滩的颜色即可,比驼色更浅、更白。这类浅驼色给人感觉是清爽的,不会有一般冬季色彩那种厚重感。

· 正驼色

正驼色是一种温暖的柔和大地色,比前面的浅驼色在视觉上感觉偏红一点点。

· 深驼色

深驼色当然会比正驼色来的更浓郁、厚重一些,也更适合秋冬季节穿,看起来很有高级质感。

· 焦糖色

深驼色和焦糖色容易搞混,大家只要记住一点:焦糖色更偏红,是典型的暖色系。而且它的色度介于驼色与棕色之间。

· 其他相近色

其他诸如卡其、土黄色这些与驼色接近的颜色我们就不赘述了,放一下相关的对比图,大家能直观看出区别:

图源:网络

什么样的驼色适合你?

言归正传,很多女生虽然喜欢驼色的高级质感,但是又因为它容易显黄气而对它“敬而远之”。比如汤唯在早前影片《晚秋》里的驼色风衣造型,整个人气色就有些蜡黄:

图源:网络

这就是因为没选对适合你的驼色。

我们就以亚裔博主Aimee Song展开,她的肤色偏黄黑,其实比一般亚洲女生更挑衣服颜色。

分别给她“穿”上浅驼色、正驼色、深驼色以及焦糖色的毛衣,来看效果:

前三个驼色系都没问题,但同样泛红的焦糖色就让肤色本就偏红的她看起来暗沉,甚至有点“脏脏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