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青岛首套房利率最高已上浮20%!还要买房吗?

核心提示: 纵观近一年,房贷利率稳步上涨,相对于一线城市北上广深,诸如苏州、青岛、武汉等二线城市的上涨幅度更大,据融360数据统计,上述三个城市的利率上浮幅度达到了15%。

很多朋友非常关心,现在在青岛买房,银行利率到底上浮多少?购房成本如此剧增,现在还适合买房吗?看完这篇文章,你或许就有答案了……

青岛:贷款利率全线上浮!首套房最高上浮20%

前些时候青岛传来官方好消息:房地产开发单位不得阻挠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但让买房人心凉的是,目前商业贷款利率全线上浮,买房成本正在加大!

在我摸底的12家银行中,光大银行和建设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上浮到20%,其它银行多上浮15%。而二套房基本上浮20%,工商银行表示二套房利率上浮25%。

利率上浮后,购房成本增加多少?

按照总价200万一套的新房来算,首付3成,基准利率4.9%,贷款30年,等额本息来算,月均还款7400元,总利息127.49万。

贷款利率上浮15%后,同样一套200万的房子,月均还款8100元,每月要多还700元;总利息150.29万,多还22.8万;

而贷款利率上浮20%后,同样一套200万的房子,月均还款额为8300元,每月要多还1100元,每月多还900元,总利息158.3万,多还30.81万。

全国:2018年房贷利率仍有上涨空间,放款能力分化

纵观近一年,房贷利率稳步上涨,相对于一线城市北上广深,诸如苏州、青岛、武汉等二线城市的上涨幅度更大,据融360数据统计,上述三个城市的利率上浮幅度达到了15%。

12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排行榜名单如下:

11

12

13

融360认为,今年很有可能会有其他城市跟进上浮幅度。同时随着整体信贷政策收紧,房贷放款成本增加,银行之间的政策分化也会更加明显。

14

近一年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

数据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正如利率有上浮10%,也有上浮15%的一样,像贷款门槛、放款速度等一些具体执行标准也会出现分化的特点,银行将根据自身业务额度、利润情况自主调节贷款利率,更有针对性的选择优质客户放款,即使是你征信良好,收入达标,在没有完成备案以前,利率还是有可能出现变动的。

分析:利率上浮时代,现在究竟该不该买房?

在这种情况下,刚需该怎么办?

房贷利率正在不断上浮,留给刚需的低价盘也真的不多了!既然是刚需,总是有不得不买的理由,去银行挤破了头也得买呀!

买房贷款100万30年,比起年初贷款要多还27万,刚需太难了!但是你想想,贷款多27w,比起首付多27w是不一样的感觉。27w首付是现在的钱,27w分到每个月也没多少,比起等几年房贷利率降了,房价涨了,首付多了,又买不起房划算多了。

真的没必要太在乎以后还多少,关键是首付,现在收入15万每年,20年后至少30万了,多了27万算啥呢,要动态来看事物。

刚需一定要记住,越不上车,越上不上车,去年的刚需等到现在就是一个赤裸裸的悲剧。

不是刚需还有必要买吗?

房贷利率上浮,我们最直接的理解就是,投资客如果炒房成本就又高了,上浮利率是zf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固然有房贷调控的因素在,但更多的原因是银行自身资产负债结构的调整。2017年,银行的贷款业务增多了,房贷业务并不是主要的。

在未来,如果银行的资金成本还要往上走,那么多有的贷款利率都还会上升。要说现在利率高不高,并不是很高,信用债发债利率都已经到9%了,按揭利率6%都不到,所以现在可以肯定的说房贷利率优惠时代将告一段落了,而且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可能再出现,明年按揭贷款利率或许会持平,但很大程度上还是上涨。

不是刚需,要不要等,要不要上车自己看着办吧。

建议:哪些房子值得购买?哪些房子应避开?

买房除了有钱,除了有购房资格,更多的,还得有选择的勇气和确定购房的决心。因为现实中的房子越来越具备迷惑性,打乱了众多购房者的购房思路,都不知该如何下手了。听小编告诉你几个购房的捷径,什么房子可以放心购买,什么房子看到了就得远远避开。

值得购买的房子:

1、地段好,出行便利的新建商品房先天具有优势

新建商品房虽然是期房,存在一定的风险性,但是如果地段非常优越,有地铁等完善的交通工具的话,也可以入手购买的。这个地段的房子先天就抢手且具备极高的升值价值,投资升值快,出租租金高,人流量大,自住也是一份保障。

2、市中心的次新房价值非凡

因为投资客的存在,市中心也会有很多待出售的次新房。次新房是指年代较新的二手房或空置房,它在社区的环境、楼盘的质量、物业管理等方面都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同样在户型设计方面也不过时,更适合当前环境下的居住需求。而且次新房周边的生活配套方面也已经相当完善了。自住和投资都非常合适。

3、社会保障性住房可以继续申请购买

社会保障性住房不同于普通商品房最重要的地方在于,价格便宜,而且是由政府出资建设的,所有质量等都相对有保障。整体来说,持有成本和性价比高。对于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来说,如果对商品房不放心或者是资金不够的话,社会保障性住房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即使若干年后想交易,只需走些流程,补缴一些费用即可。

应避开的房子:

1、旅游地产和养老地产

按照中国目前的发展水平以及购房者的生活水平来看,整体上还远远没有达到养老地产和旅游地产盛行的时代,这两类房产的存在仅仅是为少数人群设立的,所以,旅游地产和养老地产火热的背后,其实带有很大的泡沫性质。当前买房仍以自住,实用为主,这些享受性质太过明显的房产还是得资金富余之后再考虑吧。

2、偏远郊区的房子,未来规划在五到十年后才能实现

当城区承载不了太多人的安家梦的时候,更多的年轻人开始将目光转向城市周边的区域。这里房价便宜,限制因素少,唯一直接缺点可能是距离市区远,配套规划落后。其实仔细想想,即使是刚需置业者,买房时也希望自己的房子能够快速升值的,当然前提自己生活方便才是主要的。背上房贷在遥远的郊区买了一套房,每天累死累活的奔波在工作和家庭之间,劳心劳力,其实并不划算。如果有条件,还是建议,再努把力,加把劲,尽量在市区选择一套房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静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