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喜报!2017预计全市生产总值实现11000亿元左右

2017年是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拼搏奋进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预计全市生产总值实现110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7.5%左右;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157.1亿元,增长7.1%;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左右;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左右;

■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

■城镇登记失业率3.1%;

■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左右;

■完成节能减排降碳任务。

2017年主要做了这些工作:

■坚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经济增长呈现新态势。

■坚持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动能转换实现新突破。

■坚持创新驱动、人才支撑,核心竞争力有了新提高。

■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展活力得到新增强。

■坚持完善功能、强化治理,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

■坚持加大投入、夯实基础,群众生活得到新改善。

■坚持依法行政、转变作风,政府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落实好“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举措,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努力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

主要预期目标

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

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增长10%左右,进出口增长6%左右,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完成年度节能减排降碳任务。

工作中,将做好五个“牢牢把握”

1

牢牢把握率先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强化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坚持跳出青岛看青岛、站在未来看现在,提升思想境界、提升工作标准、提升责任担当,通过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努力,当好全省经济发展的龙头,积极创造条件争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国际海洋名城。

2

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使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3

牢牢把握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把创新作为青岛今后发展的根本出路所在,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形成引领城市发展的强大引擎,奋力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

4

牢牢把握新旧动能转换的任务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为重点,大力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增强城市竞争力,当好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排头兵、驱动器、示范区。

5

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