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市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昨日(1月10日)上午在市人民会堂开幕。

timg

市人民会堂气氛庄重热烈。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江汀、宋远方、张锡君、邹川宁、张大勇、刘圣珍、杨鹏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领导孟凡利、杨军、牛俊宪、王鲁明、王建祥、边祥慧、刘子玉、祝华、孙立杰、田庆盈、王久军、邓云锋、王家新在主席台就座。

驻青部队首长李桦,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十二届市政协主席张少军,老领导老同志郭松年、孙炳岳、胡延森、徐长聚、张旭升、张若飞等也在主席台就坐。

宋远方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市长孟凡利作政府工作报告。孟凡利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17年工作。他说,2017年是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拼搏奋进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孟凡利在报告中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落实好“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举措,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努力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

主要预期目标包括: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进出口增长6%左右,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完成年度节能减排降碳任务。在工作中,要牢牢把握率先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创新这个第一动力,牢牢把握新旧动能转换的任务要求,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孟凡利指出,要致力于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重点抓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各类市场主体培育、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全面开放、营商环境建设六个方面工作。致力于城乡环境品质提升,加快时尚美丽青岛建设。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推进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增强城市对外辐射和资源集聚能力,使青岛成为宜居宜业宜游、让本地人自豪让外地人向往的时尚美丽的海滨城市。致力于更加富有活力,加快城市软实力建设。坚持全面创新,建设创新强市;坚持人才优先,建设人才强市;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市;坚持内外兼修,建设品牌强市。致力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加快民生和社会事业建设。努力使群众享有更优的教育、更高的收入、更好的保障和福利、更高水平的医疗、更广泛的参与和更和谐的环境。

孟凡利指出,要致力于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加强政府工作人员本领和作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增强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孟凡利在报告的最后说:“各位代表!使命呼唤担当,实干赢得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努力奋斗!”

会上印发了《关于青岛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青岛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查。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泰国驻青总领事馆总领事王玉君、日本驻青总领事馆首席领事福永护、韩国驻青总领事馆领事崔基元应邀旁听了大会。(来源:青岛电视台)

1515586216925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