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岛阅读少年终选收官 这十名"书童”的表现亮了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8-01-10 14:48  

WechatIMG55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1月7日,首届青岛阅读少年终选暨第五届全国红领巾“阅读少年”风采展示活动在出版大厦举行。60名实力强劲的区“十佳阅读少年”现场角逐,最终西海岸新区太行山路小学别昀泽、陈桐,即墨区温泉小学孙慧丽,西海岸新区崇明岛路小学荣祎涵,崂山区石老人小学韩雨杉、王均莹、李田润,市北区鞍山二路小学赵一宁,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孙慧洁,市北区四流南路第一小学孙艺华10名同学表现突出,获得青岛“十佳阅读少年”、青岛“领读一百天改变人生路”活动“领读少年”荣誉称号,同时获得参加第五届全国红领巾“阅读少年”风采展示现场(深圳)活动资格,将与全国各地的优秀阅读少年进行现场交流。

WechatIMG558

本次评选根据書果星球阅读教育机构创立的“四维阅读”教育理念和“大语文”教学发展趋势,突破传统意义的阅读范畴,将原本枯燥的听说读写融入到文学创造、朗读演讲、快速抢答、影视观察等元素中。现场,本次总评选活动的评委之一,岛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门秀山在接受采访时说,善读书、读好书,既要保证阅读时间、阅读数量,更要注重阅读效率、阅读质量,“事实证明,二年级的小学生也可以胜过六年级的大姐姐,有志不在年高”,门秀山说,阅读不仅仅是考试升学的必需,更是培养孩子自我学习与成长能力的有效方式,为将来更好适应社会,创造美好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WechatIMG560

据悉,本次评选是青岛“全民阅读”推广创新精品活动之一,也是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 ” 第五届全国红领巾“阅读少年”风采展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吸引到了100余所小学、2万多名在校学生参加初选,带动岛城20万在校生参与其中、100多万人关注少年儿童阅读,在引导少年儿童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同时,影响更多家庭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将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推动青岛“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为建设文化青岛添彩助力。(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