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陶喜冰:培育人才梯队 壮大机器人产业

智能制造产业是青岛高新区的主导产业之一。在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之际,市政协委员、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喜冰也带着自己的提案接受了本台的采访,下面请看详细报道。

科捷

既是行业专家,又是企业家,市政协委员、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喜冰带领团队成功研发的橡胶轮胎、3C、木工、热冲压等重点行业的系统解决方案为国内首创,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他还积极推动地区智能制造行业发展,建立“青岛市工业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创新平台,致力于提升青岛市工业机器人产业模式的科技含量,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在今年的两会上陶喜冰就将围绕发展机器人产业建言献策。

发展机器人产业,人才是短板。陶喜冰建议青岛能加大智能制造人才的培育和引进。

据介绍,除了机器人方面,陶喜冰委员还将提出关于智能停车方面的提案。 2017年科捷产值收入几乎翻了一番,在研发方面,苹果手机的iPhone8和iPhoneX这两款手机的两个关键工序的机器人,都是科捷研发。2017年研发的国内第一款龙门机器人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