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人大代表李蛟龙:多措并举开展教育“精准扶贫”

“因为从事的是教育行业,所以也就格外关注教育的发展。”李蛟龙说,多年来,他一直关注教育均衡发展,并多方调研,在实践中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十八年来,华青教育分别在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建立了青岛新世纪学校、青岛新世纪市北学校、青岛崂山新世纪学校以及青岛大学附属中学。现在,青岛大学附属中学的初中和高中面向全市招生。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此,华青教育也做了一些尝试和实践。”李蛟龙说,青岛新世纪学校与贵州安顺市平坝区黎阳学校结成友好学校,进行互访交流,帮助其提高教育教学水平;青大附中组成支教团队,远赴甘肃省陇南市礼县,为那里的老师和孩子带去问候与经验;青大附中接待了平度市教体局带队的平度市城乡14位中学校长在学校内进行为期一周的挂职跟岗研修,全面交流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和成果。“我通过调研发现,教育的‘精准扶贫’也很迫切,如何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不仅是教育均衡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精准扶贫的一个重要方面。建议加大力度,多措并举,让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帮扶贫困地区,实现贫困地区的‘教育脱贫’。”

李蛟龙说,民办教育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对义务段教育做出了非营利性的明确规定,这对民办教育来说是一件好事。“建议相关部门大力支持民办教育可持续良性发展,让民办教育(义务段)与公办教育享受一样的政策支持,共享公共教育资源,落实公办民办教师养老保险同等待遇的政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