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岛本土房企业绩 鑫江置业立足丹山成"黑马"

来源:克而瑞青岛    更新时间:2018-01-09 10:47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青岛本土房企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为此,克而瑞青岛机构发布2017年青岛市本土房企销售金额TOP10榜单。

从业绩规模看,本土房企销售金额前十企业的总金额约347.6亿,占全市商品房销售金额的15%,与过去四年来的占比平均值持平。

将2017年本土房企销售金额TOP榜单与2016年对比看,入围房企有90%的重合度;与2015年相比,有80%的重合度,这说明青岛本土实力企业的业绩排名相对稳定。

鑫江

2017年,进入全市房企销售金额排名前三十的本土房企有11家,进入前二十的有7家,跻身前十的有3家。对照上表,2014年以来,本土房企占位数量基本稳定,甚至略有增长。

综合上述三个维度分析,本土房企有客户资源、熟悉市场,拿地能力强等多方面优势,在与外来有资金实力、品牌优势的房企竞争当中,仍能够占有相对稳定的市场份额。

鑫江1

数据说明

1、排行榜的统计时间为2017年1月1日-12月31日。

2、物业类型为商品房,包含普通住宅、别墅、酒店式公寓、办公、商业。

3、成交金额以亿元为单位。

4、数据来源:CRIC系统。

鑫江置业:立足丹山最大“黑马”

本土榜排名第二的鑫江置业,是今年最大的“黑马”,销售业绩达到40.8亿,比2016年实现了52.46 %的高速增长,并首次进入全市房企销售金额TOP10榜单。

鑫江集团十余年在城阳南部丹山板块持续多盘联动开发,开发并运营鑫江·东方城、鑫江·温德姆酒店等商业项目,成功改变区域的城市形象及配套能级。2017年鑫江置业厚积薄发,同一区域鑫江水青花都、鑫江桂花园、鑫江玫瑰园三项目担纲主力,一举实现业绩爆发式增长。 

丹山片区在鑫江集团的持续耕耘及城市外溢力量的相互作用下,成为主城区最重要的居住板块之一,尤以改善居住环境、改善居住空间的再置业客群为主。2018年度,鑫江也即将推出全新的高端产品线,以低密度、多层、洋房、叠拼为主。崂山脚下、主城之内,鑫江将再度助推丹山板块的发展。

天一仁和:环湾布局深耕北城

天一仁和集团多年来深耕青岛北部城区,八盘环湾布局城阳、胶州、即墨等热点区域,连续4年位居本土房企十强。

近年来,天一仁和集团在商业地产开发、自持物业租赁,星级酒店管理等方面寻求更大的突破,其建设的“财富中心”项目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口碑,万豪酒店的建设填补了城阳核心区域五星级酒店的空白。

2017年,天一仁和房地产集团制定了“百强发展战略”,在省内外多区域积极储备土地,力求在行业转型中寻求新的成长路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