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 新梦想——环境保护篇

青岛高新区污水处理厂担负着整个红岛经济区及其周边的污水处理工作,不仅使园区告别了“污水外引”的时代,也更加优化了胶州湾的水质生态。今天的《新时代 新梦想》通过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的视角,带您走进高新区地下14米处的污水处理的核心,看它如何把红岛经济区 “水清岸绿、滩净城静”的美丽愿景变成现实。

水清

青岛高新区北控水务有限公司运行部部长韩同帅说:“这里是我国北方首座全地下式的污水处理厂,它的日处理污水能力最高可以达到18万吨。看,这就是污水处理的核心设备:我们采用改良的A/A/O工艺+转盘滤池+紫外消毒,经过处理后的尾水可作为中水使用,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目前,我们已经为高新区、上马、棘洪滩等区域提供服务,实现了日处理污水4.5万吨,汇水面积达到了92.1平方公里。我希望通过周边城市周边管网的不断建设,未来我们可以将红岛经济区及其周边所有区域排放的污水进行处理,全部达到一级A的标准,让胶州湾的水质生态越来越好,让我们的城市水更清、岸更绿!”(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