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年夜校2018第一期《意外救护讲堂》

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基本条件之一,拥有健康才会拥有一切。但是由于急救知识的普遍缺乏,我国民众在遇到灾害和突发事件时,往往自救和互救能力低下,这也造成了很多完全能够避免的人身伤亡。一些简单的人体伤害处理不当,往往会使小伤、变成重伤。如果懂得一些急救与护理的基本知识,当身边的人发生意外时,就能有条不紊、分秒必争地加以救治与护理。这样既可减轻患者的病痛,又可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更可免遭不测。

青年夜校

关于本期课程

1月9日,作为青岛高新区青年夜校2018年度的开班课程,区团工委将邀请青岛红十字会的专家,为大家带来一场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急救课程。

课程内容

本期课程主要以安全知识普及为主,内容有: 火场自救逃生、防拥挤踩踏伤害、防溺水自救互救,创伤现场急救,意外伤害救护等方面。

同时授课专家也会携带部分急救道具,为大家现场演示,并臻选部分学员练习。

专家介绍:江明

山东水上救护队队长

青岛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队长

江明老师2002年开始做志愿者,2006年加入青岛市红十字会做公益志愿者,参加过2006至2009年期间奥运帆船赛事活动,并担任奥帆赛事水上救生队队长

2007年协助市红十字会组建了青岛市第一支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带领全队志愿者参加过山地救援和水上救援近百次,先后救助了二百多人,获得过中国红十字优秀志愿者,山东省优秀志愿者、青岛市优秀志愿者、2001年青岛十大微尘之星、感动青岛人物等称号。

从2010年加入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先后参加市红会组织对社会进行的初级救护技能培训和普及二百多场次,面对中小学生师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技能普及教育一百多场,受益人数达三万多人。

江明老师现任中国红十字山东水上救护队和青岛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队长,参加过地震救援。日常时间,除了出险时参加救援外,主要从事对全社会的救护培训教育和应急自救互救、安全逃生等方面的教育工作。多年来,从事着安全教育方面的工作,积蓄了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

具体安排

课程时间:2018年1月9日

18:20 签到

18:40 课堂开始

18:40-20:10  授课

20:10-20:20  大合影、结束

授课地点:青岛高新区火炬路100号盘古创客空间C座102室蓝贝创客咖啡(来源:青岛高新区团工委)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