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回忆当年组织艺人对抗黑社会 遭开枪武器威胁

    更新时间:2018-01-08 12:23  

网易娱乐1月8日报道 日前成龙大哥做客高晓松的节目《晓说》,回忆了不少他过去的峥嵘岁月。其中最为跌宕的一段往事便是其当年组织艺人工会对抗黑社会。有网友听完这一段往事,感慨这简直比电影还惊心动魄。

众所周知成龙曾和黑社会有过几次周旋,在《晓说》中成龙也只是回忆了大概,并没有说到具体的事件。他表示当年在香港所有的黑社会进入到了电影圈,那时候的演员收不到尾期,签了合同也不给钱。于是成龙和曾志伟、梅艳芳等人搞起了香港演艺人协会。这个协会用于对抗黑社会,凡是有拍戏不给钱的公司就会列入协会“黑名单”。

成龙透露当时黑社会就是恐吓你,找警察也没用。你没有证据,黑社会一来大家就很害怕,也没有说像现在这样拿录音机录或者拍照。后来成龙拍了一个封面杂志,他坐在一个导演椅子上,直接对黑社会喊话:“你们来找我。”公开叫板黑社会,成龙就此得罪黑社会。

成龙回忆称:“那时候我们是最大的演艺经理人公司。包括张曼玉、王祖贤、张学友等等,我们很多都给人家欺负。他们叫我大哥,不关我的事,但我也要管啊。”

后来成龙表示自己也被黑社会赶到美国去了。刚到美国SAG公司登记,“我的公司被人家开了两枪。”高晓松则表示李连杰的经纪人当年也是被开枪打死。成龙说那时候真的找不到凶手是谁,今天好像还没破案。当时成龙在美国拍戏有两个近身保镖和六个警察。

从美国回国之后,成龙还是遭遇到黑社会威胁,他称当时台湾比香港逼得厉害。有一次在片场,成龙直接遇到黑社会,对方说他们什么都没有,就只有扁钻一根(台湾黑道人物惯用的武器),你看着办吧。成龙不理睬说你找制片去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