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竞聘被疑"内定" 众多田径人员进入

    更新时间:2018-01-08 12:20  

记者程善报道 昨天(8日),中国足协将对30个部门的负责人名单进行公示,时间为3天。从2日竞聘动员开始计算,只用6天时间,足协就完成了竞聘,堪称时间最短的一次。对此,外界也传出了“内定”的质疑,确实,本次竞聘所发生的一些情况,确实难以说清。

竞聘是5日进行的,根据拟定标准和报名情况,足协确定共65人符合竞聘中层资格,这次条件很简单,5年工龄即可,而且没要求从事过足球工作的才能参加竞聘,有些此前完全没有接触过足球的外聘人员,同样获得了资格。竞聘会,每人只有6分钟时间陈述。

竞聘的另一个原则是,未满一届任期的人员,不会担任部门负责人,目前,外事部主任王彬和职业联赛执行局局长马成全都已退休;规划法务部朱和元、国管部刘殿秋之前已了解了足协的意图和要求,这四名干部在足协工作差不多都是二十年,与各地方会员协会、体育局和俱乐部关系都不错,他们的经验对中国足球目前所处时期,其实是有益的,只是不知道,新的足协领导,是否继续给他们机会。

由于条件简单,所以,有5年工作经验的年轻员工,都得到了竞聘机会,这点出乎他们意料之外,本来,动员会上提出5年工作时间,他们一度误认为是在足协工作满5年,最后详细了解后才知道是工龄,这也是这些年轻人第一次参加竞聘,对他们来说,可能是“重在参与”,同时,也是学习和积累的机会。

按照顺序,第一个陈述的对外联络部的张超,压轴的,也就是第65位,是付玉培。外聘人员中,林乐丰参加了竞聘,而传说要进入足协工作的孙雯、孙继海和邵佳一,都没有参加。

竞聘当天,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有一名曾在足球发展基金会筹备办工作的员工由于一直没能签约,在总局大门口进行了个人申诉,对个人发现的违规违纪的情况进行反映,总局相关部门马上打电话到足协让他们妥善处理此事,为此,正在进行竞聘的足协领导和部门人员,中途前往处理。不过,竞聘总体没有受到影响,下午约16时,所有竞聘人员陈述结束。

竞聘结束后,足协领导将根据部门情况进行安排,由于这次竞聘时间紧任务急,按计划8日就将对各部门负责人的名单进行公示,即使严格按照程序,足协领导也需要在上周六日两天马上进行决策———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出的人事安排,是否合适?受到了外界的广泛质疑,难逃“走过场”的猜测。

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看,变动最大的可能是福特宝和中超公司,虽然福特宝总经理董铮和中超公司总经理陈永亮创造了新的营收纪录,但仍未能留任。董铮或许将担任中超公司老总,而福特宝将由原来运营田径的体育公司王简负责,虽然以前从未从事过足球,但他得到了足协书记杜兆才的信任,得以进入福特宝,而陈永亮或将到职业联赛部门任职。

足协一直倡导专业人做专业事,但随着杜兆才上任,更多的田径或其他项目人员将进入足协。此外,有些部门的人选是相互轮岗,并没有提拔太多的新人,8日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如果没有具体提出异议,所有部门负责人将于11日上任。

竞聘完成后,足协将进行下一个大行动,就是搬家。

新的办公楼位于北京东四环外的世东国际,随着部门设置和人员扩编增加,成本大涨,30个部门,需要超过100名员工,除了工资等基础费用外,各种办公费用和负担也将增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