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得主相继退赛 澳网正被伤病蚕食

    更新时间:2018-01-06 08:07  

伤病正在不断“蚕食”着今年澳网签表的吸引力。继前世界第一穆雷、日本名将锦织圭宣布因伤退出今年的澳网之后,卫冕冠军小威也在昨日宣布退赛,产后复出计划被迫推迟。此外,六届澳网男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及去年的亚军纳达尔目前也还在摇摆中,不确定能否参赛。 

锦织圭

“我非常难过,今年无法出战澳网了。我的身体还没有准备好去参赛。 ”穆雷在一份个人声明中写道,“我要尽快回家,然后对身体进行重新评估。感谢所有的支持,我希望能够尽快回归赛场。 ”自去年7月输掉温网1/4决赛后,30岁的穆雷就因为臀部伤势一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他本来打算在澳网前的布里斯班站复出,但最终还是不得不放弃。而28岁的日本名将锦织圭日前也发布了一份退赛声明,“我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到100%,不足以去参加5盘的比赛。”因为右手手腕肌腱撕裂,自去年8月以来,锦织圭就一直高挂免战牌。在去年澳网比赛中,他在第四轮苦战五局不敌费德勒。 

小威

在女子方面,卫冕冠军小威昨天上午正式宣布退赛。她在声明中表示,自己仍未做好产后复出的准备。去年,小威在澳网决赛击败了姐姐大威,夺得了职业生涯里的第23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同时,她还一举超越格拉芙,成为公开赛时代问鼎大满贯次数最多的人。对于小威来说,2017年无论赛场内外,她都过得相当精彩,澳网夺冠、怀孕产女、与未婚夫完婚。进入2018年,球迷最大的期待就是见证小威在澳网卫冕。不过,小威直言自己“暂时还没有恢复到最高水平”,她并不想在状态不佳的时候草率复出。 

穆雷 

随着穆雷、小威和锦织圭的退赛,今年的澳网阵容可谓十分惨淡。世界第一纳达尔和六次夺得澳网冠军的德约科维奇,目前都还没有确定是否参加今年的澳网。自去年温网以后,小德因为右手肘的伤势而缺席了所有比赛。下周,他将在墨尔本参加两场表演赛,“这将决定我是否参加今年的首个大满贯赛事。 ”小德在社交媒体上透露。纳达尔前不久因为膝伤退出了布里斯班站的比赛,他表示自己“仍然很想参加澳网”。女单方面,光是卫冕冠军小威的退赛,就够让组委会头疼了。三位大满贯冠军阿扎伦卡、科维托娃和穆古拉扎,也分别因为夺子官司、病毒感染和腿部抽筋而缺席了新赛季首周的比赛。她们能否赶在澳网之前复出,现在还不得而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