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名人的故事里,少不了一席院子

    更新时间:2018-01-05 10:32  

院子是什么?对于现代人而言,是渐行渐远的世界,是难以回去的曾经。对于民国时期的名人而言,是儿时其乐无穷的乐园,是他们创作的源泉、精神的角落以及心灵的慰藉。

file0001

院子是鲁迅童年里的无限趣味

“不必说碧绿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皂荚树,紫红的桑椹;也不必说鸣蝉在树叶里长吟,肥胖的黄蜂伏在菜花上,轻捷的叫天子忽然从草间直窜向云霄里去了。单是周围的短短的泥墙根一带,就有无限趣味。”在《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中,院子是鲁迅童年奇妙无穷的世界。

“在我的后园,可以看见墙外有两株树,一株是枣树,还有一株也是枣树”。那是鲁迅式的幽默,也是院子里在他心中的独特份量。

file0002

院子是张恨水大作里的恢弘叙事

院子也是张恨水先生创作的源泉。在其大作《京华烟云》一开场,便是姚家四合院的场景:“大门口儿并没有堂皇壮观的气派,只不过一个小小的黑漆门,正中一个红圆心,梧桐的树荫罩盖着门前。”

file0003

院子是张伯驹山房里的四季花事

张伯驹后人曾回忆占地15亩的丛碧山房:“四五个院子,花、果树、芍药、牡丹都有啊,好几个会客厅、长廊”。丛碧山房原为李莲英的宅子,后为张伯驹花费重金求得。购房时,爱好院子的张伯驹特别要求将原先最好的园艺工人留着,继续打理西府海棠等院内花木。

file0004

院子是谢阁兰印象中的中国意趣

院子不仅是中国人的世界,连旅居中国的外国人也被它的安定祥和所吸引。法国作家谢阁兰最喜欢在四合院里,被“柔和的叫卖豆腐脑的声音吵醒”,并常在院子欣赏头顶的蓝天:“被四合院截下来的一块,属于我的一片蓝天”。

file0005

院子是龙湖·九里晴川里的私属天地

洞悉中国人骨子里的院落情结,传承24载造墅精粹,龙湖·九里晴川,于博览城下一站,四大维度造院,复兴有天有地的院落胜境。

“上有天,下有地”,四方围合的院落布局,藏风聚气;厚重石材堆砌的院门,将喧嚣摒弃在外,更将世家的显赫,镌刻进永不磨灭的符号印记;曲径通幽,步移景异,花木奇石,亭台小阁,假山流水,轻烟柳影,闲庭信步间,难忘的院落时光悠然回归。

file0006

约150㎡艺墅新作,独栋级空间体验

约7.2米南向面宽,解放想象边界,四南向居室全面采光,超高配置,约150㎡超越独栋别墅所享,引爆西海岸新区别墅空间革命。

file0007

全民争抢,当红龙湖墅

新亚洲美学艺墅范本,奢雅样板间璀璨绽放,恭迎品鉴,建面约129-160㎡新亚洲艺墅,震撼公开在即。龙湖·九里晴川民俗展年糕手作、脸谱手作周末欢乐开启,诚邀共鉴。

file0008

项目电话:5885 8888

项目地址:中国 青岛 西海岸新区 滨海大道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