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哈登火箭怎么办怎么打? 听听大伙怎么说

    更新时间:2018-01-04 17:20  

本文系网易体育「我火」公众号(myrox163)出品,每日更新。

哈登暂时倒下了,火箭怎么办?

这么说吧,火箭看上去没有一丝一毫的慌乱。

因为赛季还早。算上火箭今天击败魔术的比赛,一共打了36场比赛,赛季半程还没有到,路还长着呢。毫无疑问,哈登不在,保罗自然成为球队的带头大哥。被问起胡子不在了,他们怎么办,保罗显得很淡然:“伤病这种事情吧,在这个联盟经常发生,这个赛季到现在,我们已经习惯了人员进进出出。这是一个很长的赛季,现在还早,我们就是要保持团结,每一个人都要贡献得更多,都要打更长的时间。”

2018年第一战帮助火箭经典双加时逆转湖人的奇兵塔克,也是同样的态度,说他们不会想得很多,“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现在我们就是打一场比赛就想一场比赛。是碰到了困难,但可以培养球队的性格,让大家一起战斗,无论我们健康与否。”他甚至认为球队都习惯了伤病,见怪不怪了,“之前是克里斯不在,我们想办法赢球,然后是巴莫特不在了,我们想办法。现在,詹姆斯不在了,还是同样的事情,我们要想办法赢球。”

火箭今天客场赢了魔术,明天就要回到主场,背靠背打勇士。在奔赴奥兰多前一天,火箭刚刚宣布哈登因为左腿筋二级拉伤,两周后才会给出进一步的伤情评估。按理说,这对于火箭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对于刚刚从五连败中恢复一点的球队而言,也比较伤士气。但在去奥兰多之前,出现在训练场的火箭上下,有说有笑,和平时无异,气氛很轻松。主教练丹东尼还是像从前,神情自若,爱说爱说,和记者逗乐子。有人提起卡佩拉上一场佩戴的面具,丹东尼说,“我知道他不喜欢戴这个,但没办法,而且他还得为这个面具自己掏腰包,郁闷死了……哈哈,我是开玩笑的。”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事情发生就发生了,很多球队都会碰到伤病的问题,我们该工作还是要工作。”丹东尼说道,“詹姆斯不在了,是克里斯在带队,我们会改变自己的打法。是的,我们现在人手不足,但是我们刚刚签了杰拉德(格林),他还可以从板凳上站出来,贡献他的得分。等到巴莫特复出,他会提供更大的帮助。”丹东尼还表示无论战局如何,他们都会保持耐心,不会着急,“我们不会催促任何一个人复出,我们就是为现在的工作做好准备。”

不久前和火箭签约、已经为球队打了四场比赛的杰拉德-格林,现在被寄望成为一匹黑马,而他也显示了一些这样的成色。巧合的是,这个在联盟征战多年的老兵,生在休斯顿,长在休斯顿,初中高中都是在这里读书,这次能被老家所在的火箭签下,乐疯了。“梦想实现了,我狂喜不已,因为我从小就爱看火箭的比赛,幻想着有一天能够穿上火箭球衣打球。现在我感受受到了保佑,非常幸福。”格林坚定地表示,无论球队需要他做什么,只要能够赢球能够成功,他做什么事情都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上一个主场击败湖人,他出现在最后关键时刻的轮转阵容里,打了22分钟,7投4中,砍下10分,立下奇功。保罗说:“这是一笔重要的签约,他会带来很大的帮助。我了解他,我知道他的能力,他是非常出色的球员。”

没有了哈登,火箭开了一次队会,目的很简单。大哥保罗说:“我觉得现在和之前没什么不同,没有了詹姆斯,等于少了30分,但我们还有一个团队呢。”

这个团队今天116-98轻取魔术,保罗送出13助攻,火箭6人得分上双,限制魔术投篮命中率不到4成,三分命中率不到2成。

赛后丹东尼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今晚我们表现的不错,但还有进步的空间,这群球员还没有互相适应。他称自己对球队今晚的防守还比较满意。“防守真的很重要,我们今晚防守端球员可能还不是很默契,沟通不到位,有一些换防补防不到位,球员还需要更加默契,当然今晚我们在进攻端打得也不错,杰拉德是我们不错的发现,他投进了7个三分,他今晚带动了球队。” 丹东尼说道。

最后丹东尼总结比赛:少了哈登这个强点,我们就更要努力防守,今晚魔术的投篮不好,投丢了简单的球,不过总归我们赢球了,这是不错的开始,我们要继续进步,在詹姆斯复出前,我们要设法度过这一困难时期。

明天火箭要面对实力强大的勇士,大伙明白,没有哈登,火箭更不能犯任何错误。“明天的比赛真的不能犯错,要集中所有注意力,”戈登说,“与勇士这种历史级别球队对抗,就要在攻防两端都要打出好的表现;我们进攻端还好总是可以找到投篮机会,防守端像今天就不错,但明天我们防守端还得更进一步。”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火箭今天起码开了个好头!

作者:强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