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自2017年12月1日起至2018年3月15日,高新区交警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

交警

多措并举确保全区道路安全

高新区交警紧紧围绕隐患清零、路面防控、宣传攻势和共治合成四条工作主线,坚持公路、城市、农村齐头并进,通过百日集中行动,集中查处一批带有季节特点的典型道路交通违法,解决一批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隐患,努力做到隐患治理到位,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路面管控到位,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应急处置到位,进一步提升恶劣天气应对水平;宣传警示到位,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协同共治到位,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合力。通过集中行动,高新区交警有效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直播查车行动杜绝违法行为

为持续保持对超速、超载、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高新区交警多举措整治交通环境。结合冬、春季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特点和农村地区出行规律,高新区交警重点在农民群众出行频繁的时段、路段增派警力巡逻、执勤,按照勤务安排,日夜查交替开展,并根据辖区目前建设情况,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交警大队将日查重点放在清晨、午后大货车、渣土车集中行车时段;夜间协调城管、公安等部门主要在火炬路、岙东路、龙海路等进出高新区重要路段设点开展联合执法,加大执法力度和查纠强度,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同时,指挥中心24小时视频巡检,发现存在违法行为车辆及时通知附近巡逻点,对车辆进行查处。             

同时,高新区交警深入辖区学校、社区、重点企业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一方面,充分利用交通宣传车的流动性,深入农村对所有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的车主、驾驶人开展面对面教育,提示不超员载人、非法营运,大力倡导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另一方面,通过“今日头条”“一直播”等平台开展直播查车行动,利用直播镜头向广大驾驶员普及交通法律常识,针对现场查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针对性普法。宣讲活动起到良好的警示教育,有效地提高交通参与者的遵章守法意识,从根源上减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来源:高新交警、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