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刘健离队致使1国脚成替补 外租小将或回恒大

    更新时间:2017-12-29 08:19  

南都讯记者丰臻昨天下午,北京人和俱乐部官方宣布,恒大球员刘健转会加盟。随后刘健在个人社交平台上第一时间与恒大告别。据南都记者了解,刘健加盟北京人和,是恒大从北京人和引进邓涵文交易中的一部分。恒大是以刘健加现金的方式,换得了邓涵文。

刘健作为恒大防线上的主力替补,已经在球队征战四个赛季,随队夺得了4个联赛冠军以及一个亚冠联赛冠军奖杯。33岁的刘健在青岛中能和广州恒大总共已经有过299场的中超联赛出场纪录,想不到里程碑式的第300场是在新东家完成。

对北京人和而言,这是一笔不错的交易。因为他们青训一直做得不错,邓涵文这样的年轻球员,他们有很多储备。新赛季,人和甚至会有很多97年龄段的球员将出现在一线队的大名单中,比如曹永竞、孙伟哲、刘博洋、李成龙等。但是重回中超的第一个赛季,他们想要保级肯定还需要老将坐镇。像刘健这种人缘不错、兢兢业业又不爱充当大哥的老将,对人和这种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来说,正合适。

刘健状态不错,他的加入可以让北京人和的中后场得到有力的补充。对刘健个人而言,在职业生涯最后阶段拿到一个大合同,而且还能获得主力位置,再好不过。对恒大而言,国脚邓涵文的加入至少确保场上有一个主力U?23球员,这可以让卡纳瓦罗更轻松地应对新政。这是一笔四方都赢的交易。

当然恒大需要应对的问题是,后场少了一个万金油刘健,将如何做相应的调整。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如无意外,张琳芃的位置主要会在中路,跟冯潇霆搭档。梅方(国脚)将是中卫替补。即便金英权不离队,恐怕也会因为三外援政策而不得不让位于本土球员。刘健离队之后,恒大很有可能还会引进一名中后卫,按照合同回购韩鹏飞,是潜在可能性之一。

作者:丰臻

0